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雾霾天就靠它了 终于让我远离了“会呼吸的痛”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9:07:06

       两天前,猫哥很多同事总说喉咙不舒服、很痒,动不动就有想咳嗽的感觉。当时上海整个天空都是阴蒙蒙的,不是因为云把天空遮住的原因,而是因为全城“霾伏”。好在这两天西北风一吹,带来了难得的晴天(虽然冷了点~)。不过,相比起北京、河北等北方地区,上海的雾霾其实“还算好的”。

说到“雾霾”,猫哥就不得不想到网上各种调侃段子:


       在北京,你才会知道什么是叫做会呼吸的痛;

       人潮人海中能撞到你,不是缘分,是因为雾霾(搭讪女生新方法??);

       雾霾天开车出门都不用怕抢红灯被拍照了(还是要安全驾驶di);

       早上骑车上班,有种开飞机的感觉,两边全是祥云;

       从鼻孔抠出来的东西,可以当煤烧(实在太污了!);

       顿时明白了清华大学校训: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风,是北京的抹布。西伯利亚,是北京的清洁工。让西伯利亚的西北风快些到来吧!(这说的不就是前几天的上海么?太贴切了!!!)……


       虽然只是段子,看看笑罢,但不得不说,咱还能不能安心出门了!!!!!


       说了那么多废(tu)话(cao),接下去言归正传。很多人以为呆在车里能够像遮风挡雨那样,把雾霾拒之门外。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相比于车外,很可能车内PM2.5的数值会更严重。


       这时,车内的空调系统便成为净化车内空气质量最为关键,也是最为有效的工具了。今天,我们便来看看荣获“2016中国年度车”荣誉的吉利博瑞,在为减少车内“雾霾”,而对博瑞的空调系统做了什么。

       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车型,吉利博瑞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以及网友的关注,很多人也对这款本土品牌的“巅峰”车型进行过深度了解。从官方公布的配置来看,吉利博瑞为了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PM2.5,而在空调系统方面增加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高效空气过滤器以及等离子空气净化器三种配置。

       博瑞的这套空调空气系统可谓非常丰富,带有差不多功能的其他品牌车型,售价基本都在30万元以上,而诸如斯巴鲁的“自然风”空气调节系统、现代的负离子发生器等也只有这套系统的部分功能。


       那么这三个配置到底牛在哪呢?!

       在野外郊游或者天气晴好时,大家都习惯把空调循环模式调整到外循环!!BUT,很多人经常会在雾霾天忘记切换回内循环,然后……就没有然后,反正你懂的……

       虽然汽车的空调都会有滤网过滤。然而,这效果嘛,对PM2.5真心是有心无力。→_→


        针对这种情况,吉利博瑞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便应运而生。

       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利用安置在车头部分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地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当车辆行驶到污染较浓的区域时,如遇到堵车、进入隧道等情况时,AQS 系统将自动关闭空调系统进气门,将循环系统由外循环改为内循环,避免将污染空气吸入车内,同时,当外界空气变得清新后,系统又可以自动打开进气门以纳入新鲜空气,增加车内氧气含量。

       虽然空气质量传感器可以检测实时空气状态,但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在车内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车外空气进入外循环进气口后,会通过结构复杂的PM2.5空气过滤器,从而保障进入车内的空气是清新而干净的。而吉利博瑞的PM2.5空气过滤器采用了驻极体材料,静电吸附粉尘,双层材料,对颗粒进行深层过滤。对空气中的PM2.5颗粒过滤效率在97%以上,有效地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

       这种区别就像是口罩防霾和防毒面具防霾,你觉得哪个效果给力?!

        既然车外进入车内的空气进行了过滤、净化,那么车内的空气又如何保障呢?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吉利博瑞在后排后方配备了一台车内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对车内的空气进行过滤、净化。


       这个净化器对于喜欢在车内吸烟的车主来说是非常有用的,能够有效减少车内的烟气以及粉尘颗粒。(那啥,有烟瘾的亲们有福了!!!)

       博瑞车内空气净化器采用先进的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技术,通过高频、高压脉冲放电形成等离子场,离子浓度达到300万,产生的羟基和自由基能迅速氧化空气中的 化学有害气体,高能紫外光子击穿细菌和病毒的细胞壁,杀死细菌和病毒,离子簇团中和悬浮颗粒物电性,使其自然沉降,新氧离子会使空气变的更为清新。

       简单点说,这个空气净化器就是一个呼吸的过程……呼~吸~呼~吸~,你看,就这么简单!


       总结:雾霾这种东西,谁都讨厌,人人喊打,但真遇到了,却没办法阻止,只能通过各种手段去避免雾霾对人身体的影响。对于驾驶者来说,雾霾并不会因为你在车内而被拒在外,对此,拥有优秀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的车辆,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拥有这种功能的车型却需要很多小钱钱~~~当然也有性价比很高的,比如:吉利博瑞……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雾霾天就靠它了 终于让我远离了“会呼吸的痛”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9:07: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