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动力超宝马M3 沃尔沃S60将搭载2.0T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18:27:52

  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先生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正在研发一台三涡轮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会出现在全新一代S60的北极星版本上。”


  沃尔沃Polestar(北极星)是旗下研发改装高性能车的御用部门,目前推出了采用六缸3.0T发动机的Polestar S60与Polestar V60高性能车。新推出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35kW,动力输出超越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宝马M3。

图为2014款Polestar


  根据沃尔沃产品计划,明年沃尔沃旗下60系列车型将迎来全面换代,其中全新一代Polestar S60将出自沃尔沃最新研发的SPA模块化架构。同时新车将大量采用硼钢材质,在减轻整车质量的同时,提高车身的整体刚性。


  沃尔沃目前已经推出新一代S60的效果图,该车在外观上与旗舰轿车S90相似,堪称缩小版的S90,其有典型的雷神之锤大灯设计,相比S90的稳重,更充满动感与轻盈感。

  预计新一代的S60 Polestar将采用最新的S60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个性化定制,其中最引人注意的2.0T三涡轮发动机由2个涡轮增压器与1个电动增压器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将两个涡轮增压器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相连接,由电动增压器提供动力。来自电涡轮的压缩空气会迅速带动其他两个涡轮增压器的转动,进一步提升发动机输出的同时,也解决了当排气停止时涡轮增压器也会停止工作的问题。

  目前宝马M3搭载最大功率317kW,峰值扭矩达到550Nm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一代Polestar S60相比少了18kW动力,同时沃尔沃车型所搭载的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有望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踏上全球化进阶之路 聊聊北京车展中的SUV专家:哈弗

动力超宝马M3 沃尔沃S60将搭载2.0T

一猫汽车网 2015-12-29 18:27: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