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原汁原味 测试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1-02 00:10: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在众多SUV车型中,有一个品牌如今还保持着原有的风格,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保持着更新,尝试在众人眼中占有一席之地。它们也曾经辉煌过,获得了很多奖项。它们是指谁?是的,那就是克莱斯勒公司。这次的主角是刚刚国产不久的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作为美国车,克莱斯勒公司的车也是保持着美国特有的文化。在它的身上,仍然采用自然吸气“大”排量发动机,与如今的小排量涡轮时代显得有些传统。无论是克莱斯勒300c,还是Jeep大切诺基等重量级产品亦是如此。此次测试的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身上采用的是排量为2.4L的Tigershark虎鲨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使用9速自动变速箱。


       这个时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多不胜数,连相当保守的本田也已经推出了1.5T车型一段时间了,而且很快便引进了国内。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很成熟的工艺,我们并不担心车辆有任何问题,我们只是为它担心,担心它在如此快速发展的时代可能会赶不上。当然,实际上这是不会发生的事情,毕竟内燃机发展了超过100年,仍然是活塞做功。


       Jeep自由光仍是进口的时候,不少人因为它的样子而感到好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人会怀疑车辆在行驶质感。当自由光确实要进行国产后,其关注度还是相当高,毕竟克莱斯勒公司的产品已经好长时间没在中国制造了,Jeep更是让人怀念。因为经典会成为历史,一直被保存。


       自然吸气发动机很难在性能上超越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这次测试的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当然,在油耗控制方面,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差,装载众多电子设备的它有自己的一套节油方式。毕竟,它也是由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的汽车公司研发。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为128.5kW/6450rpm,峰值扭矩为227.5Nm/3900rpm,要知道,这一数据的展现与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另外,我们也要知道2.0L的自由光也刚刚上市了。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全新车型搭载的是来自ZF(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器。在曾经的进口自由光上,这款9速自动变速箱的性能表现便是换挡更平顺,换挡速度更快而且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在众多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好。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的表现同样值得我们期待,毕竟它自国产后价格门槛下降10万元以上。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款车的底盘质感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在车辆经过坑洼时候所传递的声音和振动的处理。大家要知道,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它的表现也符合这一悬架的调校。它的调校并不运动,我们想,这是一款妥协的产品,除了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外,它似乎更想贴近城市道路的使用。


       此外,这款车的动力调校确实也为城市道路而精心调校。我们注意到,尽管在正常驾驶模式下,车辆转速表转动表现都较为灵敏。这似乎是一副随时准备着的状态,司机只需要下探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动力表现。这样的调校有些像我们某些本土品牌车型,但是这款自由光的动力协调技术无疑做得更好。


       我们没有在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上看到Selec-Terrain的最高版本系统,尽管我们测试的是顶配车型。这就表明了,这款车缺少了低速四驱以及后桥锁止功能。确实,这似乎就是对着我们中国人的口味而进行生产销售的产品。它支持自动、雪地、运动以及沙地泥地多种路面的动力分配。


       把选择旋钮指向“SPORT”,我们能顾感受到车辆发动机本身的动力储备,不过这并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澎湃。然而,在加速进行过程中,车辆稳定性值得肯定。我们要知道车辆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被设定为40:60, 这能够带给司机和乘客更多的后驱车运动特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原汁原味 测试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1-02 00: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