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华晨宝马第四款国产车型敲定 新工厂将投产新能源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00:50:11

       2016年1月2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新发动机工厂在沈阳正式投产,标致着宝马中国市场战略进入崭新阶段。新工厂首期主要生产宝马旗下最新一代三缸B38和四缸B48系列发动机,主要供应华晨宝马旗下的国产车型,同时,新的高压电池中心也在规划建设中,沈阳新工厂不仅是宝马集团在欧洲以外建立的第一个发动机工厂,之后很可能成为其新能源战略的亚洲动力中心。

       1.5T B38和2.0T B48系列将成为宝马车型下一代的产品的动力主力,宝马将这两款发动机第一时间引入国内国产,这表现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在新工厂揭幕仪式上,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表示,新厂拥有铸造、机械加工和总装三大工艺车间以及高效的物流体系,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唯一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也是宝马集团体系内唯一将三大工艺及测试在同一厂区内完成的全能型发动机工厂。

       我们必须要将“德国以外唯一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这个概念做一个解释,一个发动机的核心是曲轴箱,之前该部件仅有德国工厂有生产能力,此次宝马将全套生产设备引入,也是看重了沈阳大东,铁西两个整车组装厂庞大的供应需求,新工厂投产后,整车厂仅需提早83分钟预定便可收到发动机产品。

       宝马新工厂在各个方面都贯彻了“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如新厂轻金属铸造车间采用了国内首创的接近零排放的无机砂芯成型技术,节约铸造用沙比例高达90%,使用可溶于水的环保无机粘结剂替代传统的有机粘结剂。得益于这些创新生产技术,铸造车间的燃烧残渣排放可降低高达98%。

       在过去的两年,宝马的国产产品销量开始逐步趋于稳定,现有3款产品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2.4万台左右。这说明华晨宝马目前国产的三个产品所处的细分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宝马要想提升在华国产产品销量,就必须要拓展产品线。而宝马官方在此次活动上也确定了第四款国产产品为2系运动旅行车,而之后,华晨宝马还将推出搭载1.5T B38发动机的新3系轿车,和国产X3车型。

      在新工厂旁,一座全新的高压电池中心也已开工建设,未来将为华晨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动力电池。沈阳工厂成为第二个“莱比锡工厂”指日可待,未来更多的宝马新能源产品也能以更低的门褴进入国内市场。


       2015年1.7%的增幅对宝马中国来说并不算一份完美的答卷,宝马中国CEO康思远表示:为了让宝马在2016年重新“快马加鞭”,产品、混合动力技术和增强客户情感纽带成为宝马中国2016年工作聚焦的三大核心。而新年初始新发动机厂的落成,为巴伐利亚发动机贴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后,这份“新年大礼”无疑是宝马最想见到的。

       关于很多人所关心的国产后品质问题,目前宝马沈阳发动机工厂的一线人员中,有30%为外方人员,由经验丰富的宝马德国工厂技术人员组成,他们将负责工厂首期的技术指导,保证产品品质并带动中方人员熟悉技术,未来产能爬坡后,中方人员的占比将达到90%以上,达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当很多人将“BMW”作为一种名牌来阅读时,可能忘了它起初的名字——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没错,宝马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在造发动机,从飞机发动机,到摩托车,再到汽车。发动机成就了宝马,成就了宝马的驾驶乐趣——国人传统概念“开宝马”也是源自其出色的动力表现,新发动机工厂的落成使华晨宝马的发动机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再度提升,“创新百年,擎动未来”——这是宝马对整个中国市场最好的承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华晨宝马第四款国产车型敲定 新工厂将投产新能源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1-24 00:50: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