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昂科威都超途观了 那全新君越能干掉帕萨特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2-26 14:55:07 图片作者:王灿彬

       “事实上,大众所引以自豪的TSI+DSG,那是10年前的技术,这几年并没有什么进步。”上汽通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日前对笔者称,“至于涉及到未来的技术,如插电混动方面,大众也没什么储备,相反,日系、美系甚至中国品牌都走在它前面。”

        听到这种说法,猫哥还是有点吃惊,因为就在几年前,包括经销商在内的通用系一提起大众的产品,都艳羡不已,而现在上汽通用的信心爆棚,中间的转换之大,让人深思。


       时间回到刚刚过去的2015年,通用在华以361万辆的销量压到大众的354万辆,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夺得中国桂冠的宝座,别克品牌贡献了100多万。

       在众多品牌中国,猫哥唯一有实力以大众品牌相竞争的就是别克了,无论是在品牌和价格上都比较接近。其中在SUV领域,昂科威曾经有超越途观的经历,而在大众密布最多车型的A级车市场,新英朗也快速逼近朗逸,途观和朗逸多年来一直合资SUV和轿车的龙头产品,那么,在2月24日首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别克君越,有希望赢得对新帕萨特的战争吗?因为帕萨特也是合资B级轿车的龙头老大。


      全新君越号称越来越追求“small outside, big inside"的车身设计,这和操控上的“look big, drive small”一脉相承。

      按照计划,新君越将于今年3月份上市,再加上1月份上市的凯迪拉克CT6、2月份上市的全新迈锐宝XL,在短短的3个月中,通用推出3款重量级的车型,声势逼人。



通用以大打小

 

       大众汽车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汽车巨头之一,一度占据了国内一半的乘用车份额,2008年之后,大众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和技术活动,再次牢牢的在华树立了领先地位,在华销量占据其全球销量的1/3,利润更是占8成,但近几年,由于一系列负面事件的影响,大众的金字招牌正在褪色。


       就拿最热门的SUV市场来看,途观是大众品牌国产的唯一一款SUV,但是自从它超过CR-V之后,并呆在合资SUV冠军的宝座,并且一呆就是3年之久。

        情况在2015年发生变化,2014年底上市的别克昂科威持续发力,月销量相继跨越了1万、2万辆大关,不断缩小和途观的差距,并在年底的12月份实现了反超,以2.3万辆对1.8万辆的大幅度优势领先。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12月份是因为上汽大众隐藏了销量,那么算上正常的2016年1月份的销量吧!途观是2.76万辆,昂科威是2.59万辆,即使是这两个月相加,昂科威还是超越途观的。

       尽管只是两个月的事情,但在中国汽车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是途观登顶合资SUV之后,首次有合资SUV超它。按照这种趋势,估计要等全新一代途观上市后才能重新树立领先地位。

      事实上,从车型尺寸上来看,昂科威更像是个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67/1839/1694mm,轴距达到2750mm,其对手更接近楼兰,但昂科威更想把目标对准途观,途观1个月的销量达到3万辆,楼兰才3000,差别多大啊!

       由于别克品牌在大众品牌上还有差距,昂科威采用的是“以大打小”的做法,这是行之有效的手段,即使在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CT6也同样采取,并且行之有效。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朗逸身上,朗逸曾经是轿车里面的佼佼者,月销在4万辆以上,让对手望尘莫及,但在2015年,包括卡罗拉、轩逸在内的车型都曾超过它,表明它的统治力在减弱,新英朗上市后,通过1.5L发动机成功的拉低了入市门槛,销量在2015年底、2016年飙升至3万辆俱乐部,并大有赶超朗逸之势。



全新君越能超帕萨特吗?

 

        刚一亮相的君越能实现对新帕萨特的超越吗?相对而言,君越是时隔多年换代产品,而新帕萨特则是小改款车型。

       从策略上来看,全新一代的新君越也采用了“以大打小”的措施,从车身尺寸来看,新君越是B+级的车型,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其竞争对手是福特金牛座等C级车,但是新君越更是想从帕萨特身上抢块蛋糕,因为帕萨特、迈腾们的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而金牛座的销量仅为几千辆。


        从动力数据上来看,全新君越也不差于帕萨特,并将全面涡轮化,不再会有2.4L车型,而是采用了和昂科威一致的动力系统,推出20T以及28T两种车型,对应搭载的是1.5T、2.0T发动机。其中,1.5T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L;2.0T SI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350Nm,配6挡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7.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


       上一代别克君越实力也不差,月销8000辆以上,按照上海通用的说法,君越曾占据国内25万-30万元以上高端B级车市场份额的70%,当时这块市场的另外两个主要玩家就是新帕萨特V6、3.0L和迈腾V6、3.0L。


         大众双雄帕萨特、迈腾是持续蝉联B级车市场冠亚军位置,在国内根深蒂固,保有量巨大,经销商战斗力强,而上汽通用的综合竞争力更为强大,它曾连续10年夺得“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的第1名,而第二名一直是上汽大众,两者的龙争虎斗值得关注。

        所以,短期内,新帕萨特比现款的君越市场领先太多,但随着上汽通用的持续发力,如果价格合理,全新君越有可能接近帕萨特,说不定在某个时段,君越就能干掉帕萨特,那这个市场就好看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昂科威都超途观了 那全新君越能干掉帕萨特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2-26 14:55: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