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编辑部八卦:哪款车和奥斯卡影帝最配?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08:15:07

       这是一个老套的复仇题材电影,但不一样的地方却在于莱昂纳多终于凭借此片问鼎奥斯卡影帝了。历史上没有哪一位影帝的加冕曾经像他这样获得如此多的关注。于是有人说,不是莱昂纳多需要奥斯卡,而是奥斯卡需要莱昂纳多。

       这句话在我看来未必。因为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演员,奥斯卡影帝们出演过的烂片在历史上不胜枚举,其中就包括莱昂纳多主演的《铁面人》。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都说农民靠天吃饭,其实影帝也一样。遇上个差的年份,大片一部挨一部,纵然自己演技再强,片子也拍得不错,依然难以突围;遇上个好的年份,哪怕是坐在一个老套题材的电影上,也能被小金人砸中——当然,演技还是要的。显然,今年是莱昂纳多的好年份。

       在谈到为啥选择莱昂纳多主演《荒野猎人》的时候,导演伊纳里多就说,能演好这个片子的人,不仅仅只是一个演员,而且要是一个豁得出去的演员。所以这一次在《荒野猎人》中,莱昂纳多演了一个苦逼,在片中除了和巨熊搏斗和火烙脖子之外(当然了,这是特技),还要在泥水和雪水中翻滚挣扎(这个就不是特技了)。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出演了这种被虐个半死的角色,莱昂纳多绝不可能问鼎奥斯卡影帝。结论就是,莱昂纳多能加冕影帝凭借的就是苦肉计,此外还要拜竞争对手太次所致。

       由于俺们不是影评网站,而是汽车网站,扯了这么多,现在该写正题了。在得知莱昂纳多问鼎影帝的时候,编辑部也不能免俗地八卦了一下——如果就莱昂纳多在《荒野森林》中所饰演的角色来看的话,什么样的车和他最配?

       最开始有人说至少应该是辆悍马——无坚不摧,在荒野如履平地。实际上莱昂纳多并非是施瓦辛格或史泰龙那样的硬汉,他所饰演的格拉斯不过是具有普通情感的普通人。所以,我们必须从几个方面来对投票加以限定。

      首先是安全性——格拉斯被巨熊袭击后依然能生还,这样的体格必须满足最高标准的碰撞要求。与之匹配的车至少在IIHS、NHTSA和E-NCAP这三家权威碰撞机构中均获得最高安全评价,如此一来,中国自主品牌车就无缘上榜了。


       再次就是亲民性——格拉斯不是007或兰博,也不是超人或蝙蝠侠,更不是皇室或富豪,而是实实在在的普通人,顶配车型售价超过40万的直接咔掉,一年全球销量不到15万台的直接咔掉!


       第三就是通过性——格拉斯能在如此环境中走出森林,没有一点野外生存常识和跋涉技巧的话是不可能的。因此,能配得上格拉斯的车这至少应该是全系配备真正四轮驱动(非适时四驱)的SUV或皮卡,跨界车请绕行。大众途观满足其它不少条件,只可惜不是全系车型都配备四驱系统,因此被排除。


       第四就是个性——在那个时代,敢和印第安女人谈恋爱的白人可不多见。对于汽车而言,剑走偏锋的就是典型的个性,例如铃木吉姆尼,而且价格也不贵,全系都带四驱系统,只可惜不满足下面提到的第七个条件。

 

       第五就是低调——拥有如此坚定的领导力,格拉斯在狩猎队中却没有一官半职,低调是必须的。对于车辆的低调,编辑部依然存在分歧,有的说该车外形至少不张扬,另外一部分编辑觉得品牌大众化,或者品牌度不高才是低调的表现——而大众辉腾无疑就是结合以上条件的代表,只可惜摊上其它条件的话,只能被排除在外。

 

       第六就是家庭适用性——如果没有男人的担当,格拉斯也不会认一个印第安孤儿当儿子,这样的好爸爸哪里去找?因此,入围的车型必须是符合家庭用车诉求的家用车。


       套上这些条件之后,选择面就窄了,筛选下来居然只有以下这款车满足所有条件——原本我们以为条件设定太苛刻,以至于任何一款车都进不来。

       在安全性方面,斯巴鲁森林人不仅满足IIHS、NHTSA和E-NCAP的最高安全评价,还拿到了日本J-NCAP和澳大利亚A-NCAP的最高安全评价。

       在亲民性这一项上,斯巴鲁森林人同样做得不赖——斯巴鲁去年在全球总共售出97.8万台车,单单是森林人就在美国就售出17.5万台;此外森林人在国内顶配售价33.48万元——两项亲民条件均可满足。

       通过性方面,森林人虽比不得JEEP牧马人,但好歹也是如假包换的全时四驱SUV,具备相当的通过性,而且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其实在所有条件中,这个条件是最为苛刻的,很多车例如途观无法入围,均拜此条件所赐。

       对于个性这一项,最开始的时候想到的就是铃木吉姆尼,筛选的过程中众编辑几乎忽视了几乎森林人的存在,直到有编辑以V6发动机为个性条件提案三菱帕杰罗劲畅入选,这个时候才有人想到在发动机气缸排列方式上做文章。在40万以下的车型中,森林人是唯一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SUV——这的确是很有价值的个性。

       至于低调,森林人完全具备此特质——国内好多消费者认不得其车头的“满天星”Logo,其外形线条在车流中也绝对不起眼。原本在制定限定条件时,就有编辑提出低调和个性是一对矛盾诉求,正当大家做好了“如果没有车入选就删除两项条件中的其中一项”的准备时,森林人入选了,如此“低调的个性”在SUV当中确实不多见。

       最后就是家庭适用性。其实这个条件最为宽松,只要不是后排只能放狗甚至是没有后排的跑车,只要不是马自达RX8这样的坏了都没地方修的偏门车,基本上都可以入选,森林人更是不在话下。

       好了,本期编辑部八卦到此结束。斯巴鲁森林人入选本年度编辑部的“最匹配奥斯卡影帝车型”奖,我们明年奥斯卡见。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编辑部八卦:哪款车和奥斯卡影帝最配?

一猫汽车网 2016-03-02 08:15: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