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用时44年 斯巴鲁AWD车型累计产量达1500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10:21:30

       富士重工3月2日表示,AWD(全时四驱)车型的累计产量以及达到了1500万台。1972年,9月斯巴鲁首次发布了左右对称的全时四轮驱动汽车"Leone 4WD Estate Van",距今已有44年的历史,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量产四驱轿车。斯巴鲁的工程师使用了一个普通的中央差速器将扭矩分配到前后驱动轴,然后另外再加上一个耦合式限滑差速器来达到防滑的作用,这样既节约了成本,又实现了四轮全时驱动。

       在斯巴鲁2015年全球新车销量中,AWD车型的占比已经达到了98%,与水平对向发动机组合后,形式了斯巴鲁特有的左右对称全是四驱AWD形式。斯巴鲁坚持在全系列产品中使用左右对称四轮驱动(AWD)技术,四个车轮同时转向,不但提升了车辆操控性能,还增加了灵活性。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所带来的直接效果是,使发动机的整体高度降低、长度缩短、整车的重心降低,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发动机安装在整车的中心线上,两侧活塞产生的力矩相互抵消,大大降低车辆在行驶中的振动,使发动机转速得到很大提升,同样相比其它发动机行式油耗最低,噪音最小。


       2015年斯巴鲁全球新车产量为93.85万台,同比增长5.6%,产量连续4年高于上年同期水平。日本国内产量方面,由于工厂的生产能力超过了年度产量目标,因此2015年斯巴鲁在日本国内共生产新车70.97万台,同比增长2%,产量连续4年保持增长趋势。其中面向欧州和澳洲市场的傲虎和面向北美市场的翼豹/SUBARU XV的产量有明显增长。海外产量方面,2015年斯巴鲁在海外工厂共生产新车22.88万台,同比增长18.5%,产量连续两年保持增长趋势。

 

       2015年斯巴鲁在日本国内共售出新车16.22万台,同比减少4.3%,销量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其中,非轻型车的销量为12.39万台,同比减少2%;轻型车的销量为3.82万台,同比减少11%,销量连续9年呈现负增长。

 

       2015年斯巴鲁向海外市场出口新车56.68万台,同比增长4.7%,出口量连续4年创下新纪录。其中,傲虎面向欧州、澳洲、中国市场的出口量最多,而翼豹/SUBARU XV面向北美市场的出口量最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时44年 斯巴鲁AWD车型累计产量达1500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10:21: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