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最终还是看颜值 新轩逸对比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00:00

       最近《后裔》好忙,宋仲基的撩妹技巧也是当真经一样被普及化教育了,不过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他脸好身材爆。感觉在2016年,什么都讲颜值,去超市买个杯子还要挑个好看的,更何况买车?


       现在是调查时间,请问您选车时考虑的第一因素是外观呢?还是颜值呢?还是好看?好的,谢谢您的回答。在汽车产品越来越多,品质趋于同质化的当下,其实消费者买车的决定性因素也越来越集中,那就是看颜值,看顺眼了价格合适,很多时候就买了。放在咱们今天的两位主角新轩逸和卡罗拉身上,也是如此,不过也不可能尽看脸吃饭呀。如果你正好在两款车之间纠结着,不如看看本文。

       近期刚上市的新轩逸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也是最新的V-motion,更显年轻化,在一众紧凑三厢家轿中,凭借刚硬阳光的全新风格更显清新。

       身为全球最大的车企之一,丰田深谙审美先行的道理,在90年代后期到21世纪初,其凭借中庸路线俘获大量用户,而到了80后90后们成为购车主流的近些年,丰田明白了外观设计更要大胆,年轻化,卡罗拉作为丰田全球担当车型,成为第一个风格转变的例子。事实说明,卡罗拉的设计成功的,其销量单月保持在2万辆左右。

新轩逸/卡罗拉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mm)(mm)轴距(mm)
新轩逸4631176015032700
卡罗拉463017751480270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尺寸方面,从数据上看两款车的三围不相上下,而轩逸通过饱满的线条给人感觉更显大,如果不是进行具体的对比,很多时候会有轩逸“大半级”的错觉,这样的设计更适合中国人对车的审美——除了代步,它还是一个面子工程,大气很重要。

       作为后到者,新轩逸在外观装置上也占了一些便宜,比如智享版以上车型配备LED大灯,视觉上更显时尚霸气,也是时下不少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此外,新轩逸高配还具备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感十足。

       从整车设计语言到装备情况,新轩逸比卡罗拉都更显活力时尚,紧凑型三厢家轿的目前更多的消费群体80后/90后们,你们更喜欢谁来做这一细分市场的颜值担当?

       前面我们用了半个开篇来说两款车的颜值,主要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两位对手无论是在空间、功能或是动力上都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当下汽车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在这两款同级车上可谓表现得极致。

       两款车的轴距同为2700mm,车内空间表现也不相上下,在实际的体验中两款车的后座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均属上承,对于普通家用的需求来说,基本可以满足。

       配置方面,两款车均提供中控大屏、蓝牙/车载电话、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另外,新轩逸因刚上市,配备了时下十分热门的驾驶辅助系统。

新轩逸/卡罗拉动力对比
车型排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器
新轩逸1.6L93154CVT
1.8LCVT102174CVT
卡罗拉
1.6L90154CVT
1.8L103
173CVT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同样提供1.6L及1.8L两种排量车型,两款车的动力总成及动力输出数据均十分接近。能耗方面,两车百公里油耗均在6L左右,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无论选谁,对于用车成本影响都不会太大。

      与刚刚火起来两年的SUV不同,紧凑家轿的竞争由来已久,也因此同级产品之间的价格与配置十分接近。如果试图在新轩逸和卡罗拉之间找出哪一个性价比更高,真的是自找麻烦,两款车之间在不同配置车型之间,价格差不会高于5000元,配置的不同点也很少,这种情况下,很难比出高下。举个粟子,新轩逸1.6XL CVT豪华版售13.50万元,卡罗拉1.6L CVT GL-i炫酷版售13.48万,两得价差为200元,配置差距如下:

单一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新轩逸 1.6XL CVT豪华版

卡罗拉1.6L CVT GL-i炫酷版
价格13.50万元13.48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 / 后●-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上下调节
上下+前后调节
前/后驻车雷达前- / 后●前● / 后●
座椅材质仿皮真皮
CD支持MP3/WMA-
扬声器数量4-5喇叭6-7喇叭
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视镜加热-
车内花粉过滤


       通过上表可以看到,新轩逸比卡罗拉多了车身稳定系统和前后头部气囊、车窗防夹手功能,安全性更高。卡罗拉方面则是在方向盘和座椅材质、音响系统等舒适性配置上表现更好些。是不是开始纠结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还是来看看详细的对比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终还是看颜值 新轩逸对比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