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止于外表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3 1.4T

一猫汽车网 2016-03-22 00:02:00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降低的同时还可获得更强劲的动力,俨然已成为当下动力总成的趋势。这不,东风悦达起亚也顺应时代潮流,为旗下的主力车型K3配备了1.4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说消费主力还是集中在1.6L自然吸气车型,不过作为图腾一样存在的1.4T车型依旧有它的魅力所在。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猫哥很期待不止于外表的起亚车型在驾控体验上会有所突破。

   韩国人善于整形,在汽车方面同样有所造诣。这次中期改款的K3在前脸上变化很大,“虎啸式”的家族前脸设计得意保留,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变成了黑色,并且采用了蜂窝样式;其次前大灯的造型做了很大变化,并与进气格栅相连;中网处增加了表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Turbo”标识,与全新的保险杠相搭配更为美观。新款K3车身尺寸为4600*1780*1445mm,轴距2700mm,这与现款车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

      新款K3最大的变化莫过于1.4T+7DCT的全新动力总成了,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已成为当下动力总成趋势,例如大众朗逸采用的1.4T和别克昂科拉所采用的1.4T等。东风悦达起亚也相应推出了2.0T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与北京现代共享技术,而采用全新1.4T的北京现代领动也于今年正式发布。

      起亚推出了1.4T发动机,与大众和通用形成了“美德韩”三足鼎立的局面。这台发动机应用了一体式排气歧管缸盖技术,通过简化排气歧管数量,使发动机尺寸大幅缩减,从而减轻整体重量,此外,在冷启动时可使发动机快速预热,迅速达到最佳工况。从账面数据上看,其最大输出功率超越过了大众的1.4T,但与别克1.4T相比仍有差距。


起亚1.6L起亚1.4T大众1.4T别克1.4T
排量(L)
1.6
1.41.41.4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93.8
96.296
106
峰值扭矩(Nm)156210.8
225
200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目前已搭载1.6T和2.0T两款增压发动机,根据厂商介绍,未来所推出的增压发动机序列将包括1.0T、1.2T、1.4T、1.6T、2.0T、3.0T以及3.5T在内的7款发动机。如今新K3也已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增压发动机阵容得到进一步壮大。

      这个级别的车型多如牛毛,各各都有两把刷子,主要的竞争对手有朗逸、科鲁兹和思域等等。朗逸和科鲁兹早就有了涡轮增压车型,像雪铁龙的C4世嘉也有了1.2T车型,起亚在这方面当然也不会示弱,虽说它们的涡轮增压车型卖的都不咋地,但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这样的过渡期在所难免。


长(mm)宽(mm)高(mm)轴距(mm)
K34600
1780
1445
2700
福克斯4534182314832648
朗逸4605176514602610


       在静态方面,新款K3虽然在车身尺寸上没做改变,但依旧还是有着数据上的优势。不过,在内部乘坐空间上,猫哥还是相信会偷空间的本田思域占据上风。至于K3的体验到底如何,猫哥会在后文做出详细的解释。

车型K3福克斯朗逸
售价(万元)
15.380015.9900
投射前大灯--
LED尾灯-
氙气大灯--
迎宾激光灯--
外门把手照明--
行李箱智能开启
--
空气净化系统--
驾驶席座椅10向调节6向6向
驾驶席座椅记忆--
驾驶席座椅通风--
前排座椅加热-
驾驶模式控制-
超级仪表盘带显示屏
--
8英寸导航(Car play/life)--
发动机智能启停--
盲点监测
-
弯道辅助照明-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不止于外表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3 1.4T

一猫汽车网 2016-03-22 00: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