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众泰将被收购 有钱之后抄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4-02 00:06:27

       有人要出116亿买众泰,比当年吉利沃尔沃还贵?JEEP大切诺基“爆炸复刻版”83折,你买么?低速电动车要被政府承认了;微车车企开建SUV,只剩下便宜?驾考新政开启,会更简单吗?一猫一周车闻,给你想看的汽车新闻!

       车圈哪周都不消停,本周周一,“浙江大众组装厂”众泰就放下了一枚重磅炸弹——金马股份将以116亿元收购众泰集团,以开展乘用车研发和生产,金马股份是国内领先的车辆零部件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是金马股份收购众泰后的主营方向,这个收购价已经超过了当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价格。


         众泰汽车的口碑怎么样?反正猫哥觉得不好,在这个“好车看脸”的时代,还在坚持不懈的走抄袭之路,很多中国车企,早期用抄袭为自己设计理念的建立争取时间,现在已经到了收获期,众泰除了收获了一批“便宜大众”以外,实在还看不出它还有什么核心技术。瞧瞧近期公布的众泰SR8吧,这哪遭得住!

        但也有消息指出,众泰此次收购其实是想“借壳上市”,它急需一个吸纳资金的首段,其实就是公司股权的“左手换右手”,2015年众泰财报显示:众泰汽车的总资产为128.26亿元,而总负债则高达 105.78亿元。至于它的产品销量如何?消费者都看得到,要不换个玩法,估计资不抵债不远了。

        这一段猫哥首先要感谢鲁迅先生给我们留下的文字瑰宝:我向来是不以恶意来揣测一家车企的,但众泰的确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一是在中国车企整体向前的大环境下,去做那个模仿的恶人;一是在舆论整体偏负面的情况下,仍旧坚持模仿不动摇;一是在企业整体不景气的大局下,还能以“借壳上市”的手段金蝉脱壳。众泰,给你一个大写加粗的“服”

       去年8月12日天津港的一声巨响,造车165人遇难,成为中国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但是很多人对爆炸现场的第一认识:就是那成片被炸成渣渣的汽车残骸。之后各家车企纷纷公关,表示会对受爆炸影响的车型进行妥善处理,但是,总还是会有好事者挑出来,例如:JEEP。

     官方原文:这批特价车辆主要包括了大切诺基3.0L舒享导航版(57.99万)、3.0TD柴油舒享导航版(59.99万)和3.6L豪华导航版(68.99万),另有少量3.0L精英导航版(60.99万)和3.6L精英导航版(67.99万)车型。此次特价的车辆是天津港事件期间停放于天津港的库存车,车辆停放的位置远离爆炸中心,但受到了爆炸烟尘和烟雾的污染。

       但官方并未详细指出这批车离爆炸核心多远,且天津爆炸为化学爆炸,新车污染程度如何?空滤可以换,油漆可重做,但座椅上,外部件上的化学残留是否完全得到处理?车企是否会对购买这批车辆的消费者身体健康做出额外的承诺?猫哥并不是怀疑厂家的处理能力,而是对这种返销的“爆炸版”,车企应该考虑比消费者更考虑到出售时的细节问题,而不是一个简单的“8.3折”。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国家级的低速电动车标准将在今年6月出台,低速电动车千亿市场有望于下半年全面爆发。有了标准后,低速电动车终于能落下自己的户口,摆脱自己“车圈票友”的身份,只是这样就好了?


        低速电动车与一般意义上的电动汽车有着巨大的区别,它们是极速不超过70km/H的简易四轮纯电动汽车,但外形、结构、性能与燃油汽车类似,很多旅游区常见的观光车也可归与此类,由于缺乏监管,驾驶这种车一般不需要驾驶证,在乡镇区域,这种车被常用载客营运。

        相对于给其“落户口”,更需解决的是其定位问题,如果它和普通车辆一同上路,那是不是要同普通车辆一视同仁?购买这类车的消费者需求与普通乘用车有些不同,试想一下,你在超车道,前面一辆30km时速的低速电动车晃晃悠悠的开着,驾车者是个老人家,怎么办?别不信,这类车造车的交通事故一点不比乱窜的摩托车少!

     存在即合理,在2015年,整个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产量高达34.7万辆,远高于同期全国纯电动乘用车14.28万辆的产量。怎样用好它,还需要政府更多的规划。

       本周周一,猫哥去参加了北汽威旺首款SUV——S50的工厂下线仪式,此车基于北汽绅宝X65打造,售价10万以内,基本可以看做是绅宝X65的“便宜缩水版”,也有着一款经济型SUV所需要的品质,虽然SUV目前是中国车市潮流,但中国市场真需要这么多SUV吗?连微车企业都入行了,下一家是不是造卡车的也要来?

       这些“10万以内的SUV”本质上是没有什么核心技术在里面的,别人的平台,别人的动力,有套路的配置,有些连外观设计都懒得动脑子了,一抄到底,“三个月出新车”不是梦,所有的特点均围绕“便宜”来看。目前中国品牌SUV销量主力的价位已经是10万左右,这些努力将价位拉到10万以下的,是要闹哪样?

       但微车车企也有自己的先天优势:销售点众多,且广阔分布在乡镇。由于微车是经济实用车型,只有低售价,才能符合它们用户的口味,可能这类车型本身就不与目前主流SUV形成竞争关系,但要让用微车的用户转型到SUV,真就是价格便宜那么简单?

        4月1日,《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和《关于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的公告》正式实施,标志着驾考改革系列措施如期落地,社会关注的小汽车自学直考、自主约考、异地考试办证、放宽残疾人学车考证等改革措施正式施行。

       很多人吐槽:驾照难考,重点不在考场,而在驾校。有关于驾校的黑幕,猫哥也不用多说了,网上一抓一大把,但开放自学直考真的就更简单了么?没有系统化的联系和合适的场地,就靠在路上开上几把野车就能拿证?这样出来的只会是老司机而不是好司机。猫哥对于那些觉得驾考新政后拿证会更简单的人只想说:阁下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同时,现今驾考的某些项目是与实际驾驶存在脱节,这方面希望在未来能够得到调整,而“自学只考”目前也仅限全国16个试点城市实行,希望在未来得以普及,希望调整后的驾考新规能够带来更多的“好司机”而不是“考场司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众泰将被收购 有钱之后抄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4-02 00:06: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