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中国汽车没前途” 原来德国网友这样看众泰T700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09:04:17

       当猫哥看到众泰T700的谍照时,真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车到底算什么?与保时捷Macan几乎一致的外观设计,内饰则采用了和特斯拉相类似的设计。那么在超级注重知识产权的德国,媒体和网友到底会怎么看这辆高仿车呢?德国媒体只能以“众泰抄袭我们,是对我们的肯定”聊以自慰,而德国网友更是激动,认为一直这么抄袭,中国汽车没有前途了。

       德国媒体写了一篇题为“Macan有了一个双胞胎兄弟!”的文章,大家先来看看德国媒体是怎么看这辆Macan的兄弟车吧。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众泰曾经发布过一辆令人震惊的Smart克隆车!现在又发布了这种样子的T700,这居然是一辆保时捷Macan的复制品!不过大家还是不要生气吧!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恭维!中国汽车制造商一再复制德国模式,这证明了我们的车都是超级好的!显然,中国汽车制造商众泰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它曾经在2015年4月中旬发布了一辆奇怪的杂交车,该车外观是Smart,内饰是特斯拉。现在网上流出了一辆全新的SUV车型,上挑的车灯,条状的进气格栅,这真的不是保时捷Macan?

       好吧,很可惜这不是Macan。这是一辆众泰T700,应该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除了少数细节外,这辆车和保时捷Macan几乎一模一样,这可真是赤裸裸的抄袭。保时捷肯定会调查这件事,保时捷发言人Thomas Becki表示,保时捷公司会在调查后采取适当的行动。

       Jigo:一家公司光靠抄袭是不会有什么前途的,我能想到它很快就会倒闭,因为这样靠抄袭发展会很慢,中国汽车老是这样抄袭也不会有什么前途了。


       Kai F.Lahnmann: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中国一向如此。这叫什么来着?学习我们?


       Steggesepp:这就是名副其实的严重抄袭,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什么“聪明的克隆”,我从不认为这是聪明的,一辆车连外观都没有自己的特征,这辆车怎么可能成功?而且就算成功克隆了Macan的外形,这个克隆版本看起来非常糟糕,毕竟世界上只有一个保时捷。

       dftg:中国的汽车厂商众泰真是让我们震惊···编辑真是可怜,中国真是太邪恶了。这张照片真的不是保时捷Macan的照片吗?不过对我来说,保时捷的SUV本来看起来就很中国··帕拉梅拉也差不多。


       iddqd:在中国并不存在什么“外观设计专利”,所以总是会有人一直在抄袭。这辆车必定只能在没有外观设计专利的中国市场销售。


       Koenig.Z:呵呵


       Mario:拷贝一个车身就像做烤饼一样简单,为什么不模仿呢?几乎一样的外观,而成本却只有原型车的一半。借鉴的现象其实很多,不过没有像众泰这么明显的。


       Bionicle.Q:为什么我们的车型会被复制呢?因为它已经被消费者所接受。有些车身设计是永恒的,即便20年也不会过时。相反像节油的A2死亡,使A3变得更好。总之设计新的车身总比改进老的车身好。就算众泰仿制了Macan的外形,它的制作工艺也比不上欧洲的标准。我们应该把仿制作为一种赞美,而不是一种威胁。


       LUDWIG:我是觉得众泰的复制品要比保时捷原型更加吸引人。


       Ivo:其实大家都应该淡定点,德国企业也复制得不差,像火箭、英特网。反正大家都一样大胆。

       Rasim:中国的汽车都像GTA5中的假车:)


       Ali:虽然T700有着Macan的外观,但是它永远不可能达到保时捷的质量。


       Kevin:他的轮毂像宝马。

       Thomas:就像Hunter,这辆仿制大发Terios的车型,也只是获得了适度的成功罢了。不过现在被抄袭者轮到保时捷了?


       Eric:如果卖20000欧,我会买这辆车。


       Hanno:通过复制研究,能够有效的减短提升自主汽车技术的时间。当有更便宜的选择时,谁还会选择更贵的德国高级厂商的产品?现在还在嘲笑中国是低成本生产国,其实它已经不再是了。

       猫哥一共收集了15条德国网友关于众泰T700的评论,其中有10条评论认为这样的抄袭是不好的,仅有2条认为这样的抄袭不会有太大影响。无论德国网友怎么看,猫哥认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仅仅依靠这样抄袭来走捷径是不对的。国内的厂商更应该踏踏实实夯实基础,借鉴国外先进技术,消化这些技术,而不是一味的抄袭模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汽车没前途” 原来德国网友这样看众泰T700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09:04: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