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提升档次可靠它? 隔音棉效果到底有多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06:00:00

       隔音能力的高低,是衡量汽车档次的重要标准,就拿发动机这个噪音源来说吧,中高级车大多会在防火墙以及发动机盖上安装不同的隔音材料,以降低传入车厢的发动机噪音,而经济型车由于受到成本的因素影响,车厂往往不会将发动机盖的隔音棉列为标配,因此也为后装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商机。其实发动机盖的隔音施工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效果到底有多大,车主们往往也有各自不同的感受,这次我们就用实验结果来告诉大家真相吧!

      在市场上,除了专车专用的隔音棉外,另一种就是在后市场隔音施工时最常见的铝箔隔音棉,它由铝箔和发泡阻燃材料粘贴而成,经过了十多年的进化后,这种材料已经变得更轻、更柔软了,只需要一把剪刀就能随意裁出所需尺寸,轻松实现DIY施工。

       这次的测试我们找来了一辆上代的本田飞度,由于发动机盖还设置了导风管路,所以原厂的隔音棉只覆盖了不足一半的发动机盖,而剩下的则是裸露的钢板。根据技师的建议,我们没有采取全覆盖的隔音棉粘贴方法,针对发动机盖的结构特点进行重点施工,而在原厂隔音棉的底部也将会同时粘贴铝箔式的隔音棉,以求达到更理想的效果。由于飞度的发动机盖面积很小,因此施工时间并不长,连拆卸和安装也只是15分钟。

       这次我们将在车内分别测试发动机在怠速、2,000rpm和4,000rpm时的噪音,当然,每次的测试条件都会有所区别,分别在原厂状态,拆除原厂隔音棉的状态,以及完成隔音施工的状态下进行测试。

       原厂状态

       我们分别在三个工况下测得50dB、61dB和70dB的平均噪音,以同级车而来说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但由于本田的这款1.5发动机是偏向运动的设定,在高转速时的发动机声浪会夹杂着更多的高频声,给人刺耳的感觉。


       拆除原厂隔音棉状态

       此时的发动机盖里层全为裸露的钢铁,传入车厢内的噪音也会更多,尤其是在4,000rpm时的高频声浪尤为明显,可见发动机隔音棉是有其实际功效的。


       完成隔音施工状态

       在实际测试噪音数据前,我们已经明显感到怠速相比以前更安静了一些,随后“轰”了几脚油门,那些刺耳的杂音变得不明显了,让人有种发动机运转更为平稳的错觉。而实际的测量也证实了我们的预判,虽然手机上的数据变化不会非常大,但每一个工况下的噪音都有所下降,而且是我们能够真实感受到的。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提升档次可靠它? 隔音棉效果到底有多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