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成本太高!通用放弃在韩投产雪佛兰Impala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11:45:50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因为美韩自由贸易协议提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韩国劳动力成本高昂通用将考虑放弃在韩国蔚山工厂生产雪佛兰大型轿车Impala,不过会继续从底特律工厂进口该车型


       通用汽车在一份文件中表示,通过对市场的全面调查,发现在底特律本地生产Impala是可行的,所以该公司决定继续从底特律进口该车以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雪佛兰最大旗舰轿车Impala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组装厂生产,通用去年6月份开始向韩国进口该车,迄今已售出1万多辆。当时韩国工人希望改变廉价制造中心的形象,要求通用在韩国生产,所以通用汽车于去年年底计划在韩国投产该车。


       通用高管称,韩国多年来是通用的低成本出口中心,为通用贡献了近五分之一的全球产量。然而,该国的劳动力成本在五年内就提升了一半,这削弱了韩国工厂的生产竞争力,所以通用重新考虑了该计划。 


       面对通用这次决定,工会将代表该公司在韩多数工人表示反对。通用韩国工会表示,其领导人KoNam-seok要求4月底与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Barra)进行会谈,反对通用放弃在韩投产雪佛兰Impala,因为这一决定威胁到了通用韩国工厂及其员工的生存。


       据了解,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大约有17000名临时工和正式员工,共有四个分厂,主要用于生产凯迪拉克和雪佛兰旗下产品,以及像Damas和Labo这样的轻型商用车。通用汽车公司在2015年大约生产了61.5万辆新车。但是,其中两家工厂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处在利用率较低的状态。例如在欧洲销售的雪佛兰车型主要由通用韩国群山(Gunsan)工厂生产,然而自雪佛兰在欧洲退市后,群山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便成为了问题。

  

      去年10月份,通用汽车国际运营总裁Stefan Jacoby就曾表示过,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的产能只占60%,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要裁员、或缩减其业务,又或者增加产能。


       韩国工会已经敦促通用将Impala的生产任务移至通用富平工厂,以缓和员工长期以来对该公司可能缩减在韩业务规模的担心。该工会还在本周二表示,工会将继续寻求另一中型或大型轿车在韩国投产。通用也表示希望科帕奇SUV改版以及迈锐宝轿车的投产能帮助提升富平工厂的利用率。


       如果通用这次真的决定放弃投产Impala,将损坏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引发紧张局势。一位匿名工会官员称工会不排除发动工人进行罢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成本太高!通用放弃在韩投产雪佛兰Impala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11:4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