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中国小川总经理:插电混动车后年来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23:57:41

4月24日,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丰田中国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了媒体交流会。丰田汽车公司常务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川哲男、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等丰田中国的高层领导出席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

关于丰田是否有计划把氢燃料电池车引进中国的问题,小川哲男表示,丰田去年发布的Mirai这款氢燃料电池车在日本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对丰田而言,任何环保车只有让消费者能够实际使用和推广,才有真正的意义。

 

丰田会密切跟进全球范围内整体构建“氢能源社会”的步伐,不断加强推广和普及氢燃料电池车。丰田会结合中国或者全球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的情况加以探讨。目前,将燃料电池车引入中国的具体时间尚不得知,但丰田非常希望、也非常憧憬未来能够让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在中国大地上行驶。

关于本田发布了搭载在雅阁上的混合动力系统后,丰田是否计划将凯美瑞双擎的混合动力系统实现国产,或者为凯美瑞双擎搭载第三代混合动力系统的问题,小川哲男表示,有了竞争对手,丰田就必须要去充分的应对。在美国,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已经是竞争关系,对丰田而言,未来丰田会在更多的车辆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且随着每一款车的换代,会不断的推出更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关于丰田的无人驾驶车何时能在中国亮相这个问题,小川哲男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也是需要和社会整体的配合,只要具备了相应的条件,即使现在也可以立刻实现无人驾驶,但是要想满足这样的条件的话,就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困难的。面向未来的无人驾驶,丰田也做过相应的准备,而且分为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都会进行相应的技术开发。就目前来讲,首先丰田会从辅助驾驶员驾驶这个阶段开始。


目前,丰田已经在美国西海岸成立了TRI研发人工智能的公司,而且丰田与众多IT行业的企业也已经开始了接触以及展开合作。所以,丰田相信未来肯定很快就能够具备实现自动驾驶方面的条件。

关于丰田为什么要在两年后才将PHEV正式进入中国的问题,小川哲男表示,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分类。丰田希望以开发混合动力作为积累技术的基础,来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丰田将于2018年导入的这款丰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因此在这两年之内,丰田需要在这方面做供应链生产,以及开发等等这些方面的准备。


董长征表示,丰田所提供的PHEV一定是品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是非常领先的成熟技术。因为有混合动力的基础,借助外插电的功能,使得原有混合动力产品的能耗进一步降低,这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会符合中国的新能源政策

关于丰田为了实现2016年115万辆的销量目标,具体计划推出哪些新产品来保持现有的增速这个问题,小川哲男表示,关于2016年新车的计划,丰田将在今年导入全新威驰和全新致炫这两款车。丰田要想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就要脚踏实地卖好每一辆车,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才能完成今年的目标。当然,包括SUV的细分市场在内,丰田也会结合两个渠道不同的特色进行相关的产品研发。

在被问及2.0T的发动机是否有国产计划时,董长征表示,目前2.0T发动机还没有具体的国产计划。

   

对于未来的市场,到底哪一个细分市场是新的增长点的问题,小川哲男表示,从他个人的感觉来讲,中国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这种形态、什么类型的产品是非常在意的,非常追求大气的感觉,所以过去三厢车曾经是最受欢迎的。


在此之后,能够带来更多移动自由的SUV受到了广泛的欢迎,现在SUV的市场增长也确实非常快,它所展示的运动、自由的这种特性,是非常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可能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还是像三厢车以及SUV这些形式的汽车,应该在目前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关于雷克萨斯品牌是否考虑国产化这个问题, 小川哲男表示, 雷克萨斯的国产可能牵扯到在什么地方国产的问题。关于国产化方面来讲,不管在什么地方进行国产,都必须让雷克萨斯的品牌在中国成为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在这个前提之下去思考生产层面本地化的问题。


关于品牌建设方面,丰田除了在环境和安全技术方面树立丰田的品牌形象之外,还常年持续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也向消费者进行品牌传播的工作。希望通过这些方面的品牌建设,让消费者对丰田能够产生信任感。

关于今年丰田推出了“年轮经营”理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什么具体的战略计划这个问题,小川哲男表示,感谢大家能够关注到丰田“年轮经营”的经营哲学。如果仅仅是强调“年轮经营”这样一个字眼的话,可能听上去也没有什么。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如果增长的非常迅猛的话,会让大家感觉增长势头非常得好。但是正是因为增长非常的迅猛,也会存在很多的课题。


作为丰田来讲,过去曾经也经历过,正是因为迅速的增长所带来了难以承担的这些部分,导致了快速的衰落。这种衰落实际上给丰田,包括用户在内,所有的共同利益群体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可能“年轮经营”听起来相对来讲比较保守、比较沉稳的这样一种策略,但是从长期来讲,包括对消费者在内,这都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而且是能够给相关的共同利益体带来实际好处的发展战略。

关于未来什么时候丰田的新能源车可以跟传统动力车的销量实现对等的问题,董长征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销售情况非常好。目前,混合动力技术是丰田的核心技术,而氢燃料电池技术是丰田30年以后的核心竞争力。


就混合动力目前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以及在全球市场上被接受的程度,董长征表示,混合动力未来的前景会越来越好。正因为是被用户接受,也正因为它是丰田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在未来丰田会不断的推出新的混合动力车,在此之前丰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中国小川总经理:插电混动车后年来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23:57: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