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公交车的狂怒你驾驭不住!

一猫汽车网 2016-05-21 07:00:00

公交车犯“路怒症”,你一个小车还想咋的?开试驾车出事故,一句“车很烂”就带过了?三菱总裁辞职,里面有日产的套路?2020年升级国六排放标准,这项规定能出京城吗?猫眼看车界,做最有趣的一周车闻总结!

名词解析:“路怒”——通常指驾驶过程中受外界影响而兴奋,迫切需要与外界进行一些肉体或精神上的激烈碰撞。可简单形容为“我在开车我最吊”。就有那么些人,握上方向盘后就会有一种焦躁感,谁在前面挡路,真的会很烦。

日前,一位公交车司机连撞小车,并碾压小车司机的新闻被广泛传播。不用想,这又是一起路怒的表现形式,要小车司机不做死,也不会发生之后的事情。这样的事情已经一点不少见,但还是会不断的出现,我们作为一个驾驶员,应该加入情绪管理课程,每天保持平和的心态上路······说的好!但这毫无意义!谁告诉我,前面那个瘪三别我该怎么办!

要说“规矩存在的意义就是用来违反”这样也行,反正有些人开车习惯也就这样了,一天没出事就继续一天,恶心的是别人爽的是自己,要遇上不服的,“路怒”走起呗,拳头大的是真理。要给交警抓了算我倒霉,没被抓就是“这波我不亏”,反正违规的成本也挺低的,能怒一天算一天。

都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车圈也是这样,刚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的宝沃BX7在近日的一次媒体试驾会上,达成了“全球首撞”成就,据悉当时仅为30km的速度,但宝沃以纯粹的“德系血统”撞出了日系“溃缩吸能”的效果,顿时吐槽一片,但是,猫哥想问下,哪位“媒体老司机”开的?就这水平还试驾呢?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试驾出事故越来越常见了,试驾车的油门踩起来就是爽?当车的性能达到一定程度,不是人试车,而是车试人了。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能力驾驭。给辆兰博基尼给猫哥开,猫哥是不敢油门到底的,加速度会让我头晕。而这次事故中,作为常年试驾各类车的汽车媒体,手还这么潮,你也对得起自己的职业?

虽然车只是代步工具,但仍需存敬畏之心,一脚油门下去,它是能带你上天的。而这次的宝沃事故,猫哥根本不想提“耐撞性”。宝沃不是自动驾驶车,没人控制绝对不会出事,肇事者敢站出来解释事故原因吗?宝沃你慌什么,车辆的安全性驾驶者一定要占一半,日常开车出事叫交通肇事,试驾出事故就是车烂?你咋不上天呢?

三菱因油耗造假在日本国内走上了风口浪尖,由于造假的车型集中在小型车K-Car上,这类车又是日本消费市场的主力车型,日本消费者更觉得难以接受,要知道,日本的原油进口率达90%,油耗高的车,肯定不受待见,日前,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因“油耗门”引咎辞职。

降低油耗,需极大的前期投资成本,对一款车来说,不一定划算,很多车企往往采用不同的测试标准以混过审查,但一旦被发现了······大众三菱都是很好的负面教材,目前日产表示要接三菱的盘,在三菱董事辞职之后,日产将获得4个董事会席位,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一职,同时开始监管三菱生产研发部分。猫哥最近谍照剧看得多,怎么套路感这么强呢,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日前,国家环保部正式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征求意见稿)》,也就是“国六”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据悉,“国六”标准将会在年底正式出台。计划于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啧啧,猫哥在乡下那嘎达,国五都没谱呢,国六了······

相比于国五标准,“国六”标准整体加严50%以上。根据环保部发布的“国六”标准编制说明显示,在不考虑测试工况和测试程序影响的前提下,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六a汽油车CO限值加严50%;国六b汽油车THC(总碳氢化合物)和NMHC(非甲烷总烃)下降50%,NOx(氮氧化合物)加严42%。其实吧,这些政策真的能落实到地方吗?

快讯:今后使用苹果设备呼叫滴滴快车享受8折优惠·····不好意思,没睡醒。但苹果一贯的投资理论是买买买,对有潜力的企业,直接买下来。少有合作的。滴滴出行成立还不到五年,在国内的发展速度大家都看得到。至少猫哥自己已经很少坐出租车了。唯一就是在政策上的身份还是比较尴尬,苹果的入股,是否会加速政策上对于网约车身份的承认,另外一点,Uber,听说你在美国很厉害哈?在中国还治不了你?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这笔投资出于多种战略因素考虑。例如,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某些行业。”对于这笔投资,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此举旨在示好中国市场。也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是希望在iPhone销量低迷之际,将其娱乐和支付服务推送给滴滴出行的3亿中国用户。

滴滴出行发言人称:中国打车市场的潜在规模比美国还要大。当前,滴滴出行每天在北京的订单量相当于整个纽约打车应用市场的5~6倍。目前,中国的日均出行量约11亿次,而滴滴出行每日订单量仅为其中的1%,因此市场潜力还很巨大。苹果与我们合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按目前的猜测,苹果与滴滴出行合作的方式可能很多,但最基本的应该是为滴滴出行提供其设备、软件和服务,如苹果地图。其实猫哥最期待的还是:用苹果设备叫滴滴能八折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公交车的狂怒你驾驭不住!

一猫汽车网 2016-05-2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