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快住手!这不是两厢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15 07:00:00

东风本田竞瑞18日上市,快住手!这不是两厢车!一汽大众新车蔚领发布,旅行车能否领跑市场?新五要做小七?豪华车咋都这样呢?这钱“带电”!力帆新能源骗补行为确认;20万的Model3?特斯拉将于17日召开新品发布会。

猫眼看车界,做最好的一周车圈总结!

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本田在国内“一车二卖”的手法,什么缤智XR-V啦,哥瑞锋范啦,见怪不怪了,但1一直以来,广本和东本在某个方面还是有独到之处的,CR-V和雅阁就各顶起了一片天,广本飞度也是如此,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上,其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这不,东本就看不过去了,即将在18日上市一款新车——竞瑞。这真不是冲着飞度去的?

竞瑞独特的掀背设计,专为中国年轻人打造······猫哥科普一下,掀背车,又称“两厢半”,比纯粹的两厢车有多了半个屁股。连同后窗玻璃同时开启的后备箱门设计很有特点,鉴于两厢思域短时间没有入华的打算,竞瑞的尾部设计又同两厢思域有一定相似,很多年轻人可能会被其设计打动成为潜在消费者。

刨去外观设计,竞瑞的内部配置应该与哥瑞十分相似,动力也是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手动或CVT变速箱。我们猜测其预售价将会是8-12万元,比飞度略贵,由于目前发布的消息暂不明朗,对竞瑞,我们能大声喊出:两厢车是飞度,掀背车才是竞瑞!

之前一汽大众用C-TREK搞了个大新闻,在13日,其真身正式与我们见面,并公布其中文名称“蔚领”,旅行车的定位还是比较独特,一汽大众也想学上汽大众朗镜那样剑走偏锋?就目前国内的用车氛围而言,谁提旅行车就是“踩资本主义尾巴”,是要被批判的,一汽大众“六年磨一剑”就这么自信?出怪招能成功吗?

很多豪华品牌都将旅行车引入至国内市场,然后就捧红了SUV······猫哥采访过一位A4 allroad车主,它还有一辆汉兰达,他自己表示,长途旅行更爱开汉兰达,高坐姿开着不费劲······?!旅行车在中国还没有把故事讲明白,“一个大尾箱的轿车”还不如买一辆SUV。一汽大众明年迎来会迎来全新SUV,那辆车已经是内定爆款的节奏,在它之前打张鬼牌赌一把,要万一成功了呢?

我个人到希望蔚领“万一成功了”,能给国内引发一种新的用车潮流,两厢三厢,SUV天天看这几样都审美疲劳了,等到我买车的时候,我要在搞辆旅行车,再到上面架个自行车······什么?爸,你说要买CR-V?更大是吧,哦,那也行······

猫哥早就说过,奔驰全新E级至少要对竞品保持半年的代差优势。重新设计,全新平台,新变速箱,S级配置下放,在加上优势定价,你有见过一辆“有性价比又豪华”的奔驰吗?奥迪那边全新A4刚上市,大哥A6在后台做准备,倒也不慌。但宝马这边就不这么认为了,现款5系对上代E级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这全新E级一上来,整个就倒过来了。要知道,5系是宝马对抗奔驰的最后一块阵地了。虽然是德系三强,但谁想做“老二”呢?

新5系的升级理念特别好懂:做个小7系。这句话怎么似曾相识?跟隔壁的套路撞上了?7系的钥匙带屏幕厉害吧,我也有;“天使眼”骚气十足,我装最新款的。这一代定价太贵不地道?没事,我这回总要比奔驰便宜。全新5系,换装新的CLAR平台打造,整车重量更轻。动力上基本同现款一致,内饰则照着新7系的套路缩缩水就好。

猫哥对奔驰的造车理念不得不服,它早就明白了“旗舰只是少数人的享受”,对下面的产品搞一些“子承父业”的套路就好。豪华车就想要个面子和谈资,“我这配置和7系一样”——就这么简单。但猫哥还是觉得宝马这次是不是被奔驰套路了一波:新5系在强调配置如何科技,质感如何豪华。“运动呢”我的哥!

“新能源骗补”好像是一个离我们挺远的话题,毕竟很少有人买新能源大客车。但最近财政部确认,力帆汽车不符合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条件车辆共计2395辆,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达1.14亿元,对上述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不予补助,并取消力帆乘用车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想和国家玩套路?

由于未公布骗补车型目录,我们暂不知道力帆何种新能源车涉及骗补,这些车最后是不是卖给了消费者?而力帆股份表示,上述处理结果将对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2015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4689万元,对2016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6719万元。新能源补贴有一部分是要给消费者的,这六千万中,有多少到了消费者手里呢?

在整个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中,力帆的市场份额并不起眼,但它也涉及了一个亿的骗补。骗补产品基本上就和粗制滥造挂钩了。那么其他新能源车企就一定是干净的?国内的政策决定了“车+牌+补贴”的新能源车路线。这些车到底是拿来用的还是······相信随着补贴退坡政策的施行和“骗补”处罚力度的加大,未来或许能净化出一些真正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真正从“政策说话”到“产品说话”。

深陷“无人驾驶疑云”的特斯拉终于能迎来一个利好消息啦!10月17日其将召开新品发布会,很可能正式公布其入门产品Model 3的正式造型,Model 3起售价仅为3.5万美元(约20万人民币),结合其科技属性来看,其性价比远超其他纯电动汽车,同时,有传闻特斯拉将与上汽进行合作将此车引入国内国产。

Model 3在续航和科技配置上都有一定缩水,但它仍旧是一辆特斯拉。此车自2016年3月31日首发至今,该车仍处于原型车阶段,并未确定最终量产版本的造型。由于马斯克称此次发布的产品将令人“意想不到”,因此外媒猜测这款新产品还有可能是确定最终造型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

除了新车以外,特斯拉还可能发布第二代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Autopilot 2.0)的软件及硬件产品。据悉,第二代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将有重大革新,其增加了前部三摄像头及更多的车身雷达,并采用了更加完善的软件。现款特斯拉同样支持软件升级。无人驾驶的“事故门”能否就此遏制住呢?

要说“改变世界的车企”,特斯拉应该算一个,虽然它现在有一些挫折,但真正将“科技与汽车”结合的最亲切的车企,非他莫属。能把产品发布会开出像苹果新品会那种势头的车企,也就特斯拉一家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快住手!这不是两厢车!

一猫汽车网 2016-10-1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