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DU”的诞生能改变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8-06 07:00:00

国内网约车双强合并,要变天了?MPV都不要五万了,微面该何去何从?狭路相逢勇者胜,路怒撞车不要怂!“巴铁一号”——革命还是骗局?吉利帝豪GL撞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猫眼看车界,做最有趣的一周车闻总结!

开国领袖毛主席早就告诉我们:劳动人民才是最智慧的!猫哥最近坐Uber,和师傅闲聊起这次的滴滴收购中国Uber事件,师傅一语中的:我反正两个都用,统一也好,以后不用挂两个软件抢单了,也不用为那个补贴更高而纠结了。大鱼吃小鱼嘛!简单的一番话,说出了网约车两大巨头合并的本质。

别的不敢打包票,两强合并后,这价格肯定是要上涨了,同一时间国家也正对网约车运营规范制定了细则,规范整体上是向出租车看齐的,对网约车企业来说,这需要增加一笔不小的成本,最终肯定是要摊在消费者头上的。但花钱买更好的服务,本身也没什么好说的,现在的网约车市场,价格被各种补贴弄的比较畸形,对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并不算好事,现在两强合并也可以说是推动了国内网约车市场的发展。

就算滴滴和Uber变成了“Du”,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中国新的出行习惯已经形成,就算“Du”都没有了,也会有别人顶上,就像网约车取代不了传统出租车一样,如果因为今后网约车涨一些价,就没人坐了?这不现实啊!

一则“潍柴英致727官降8000元”的消息吸引了猫哥的关注,作为一款中国品牌MPV车型,官降后售价不到5万元。十年前5万只能买奇瑞QQ,现在能买七座MPV。(我估计买SUV的日子也不远了······)但有得必有失,在经济型七座MPV诞生前,一直作为中国市场实用担当的——微面车型,又该何去何从?

拿到“第一桶金”的中国车企不是什么吉利奇瑞,而是哈飞昌河。侧滑门+七个座位+1.5L发动机=不到5万的微面。在那个桑塔纳能卖20万的年代,微面堪称“回本利器”,拖货载人,上山下水,好像没什么是这车干不了的,猫哥小时候还困惑过:为何总能在路边的车里买到菜?称其为“新时代的拖拉机”也不过分。

中国全面进入“车轮上的国家”速度很快,这时微面这种过渡性产品就比较尴尬了:基本没有的安全配置,难以直视的外观。城镇汽车消费水平的提升。昌河哈飞这种微面大户很快就沉沦了。五菱则在合资后转变产品导向获得重生,但微面式微已经是不可逆的了。

现在车企总说要“找准客户需求”,微面就是个很好的模板,它完美的诠释了中国多数消费者到底要什么,现在它已功成身退,接班人也找好了,未来应该也不会再出现了,但猫哥觉得,中国的汽车启蒙靠的不是大众桑塔纳,而是微面。

夏天开车,车和人都容易“上火”,因为一些不文明驾车动作,东莞一驾驶员在路口越线超车并逆行掉头连撞后车数十次,最终以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拘。被称作“东莞路怒哥”。猫哥很能理解当时他的愤怒达到了何种程度,有些人开车的素质,真的是恨不得上去怼死他。只是要想好怼完的后果。

路怒真的没治,只跟个人修养有关,但一般情况下,面对对面蹬鼻子上脸还能忍住的真的不多,结果只是:用嘴,用拳头,还是用方向盘解决。总是强调要冷静处理路怒的估计是没遇上过找事的。你怕事,事不一定怕你。要BB能解决问题,那警察真没用了。

这次路怒的最终处理结果自然有法律定论,猫哥想说的是:大环境改变不了,只能自己做好准备机智应对。争取不做一个“路怒司机”,但在麻烦找上门的时候,也别怂。香港电影告诉我们:等到警察来的时候,一般这部戏都快演完了。

“巴铁一号”——一个革命性未来交通项目,一辆轨道悬浮巴士,下方留出2米空间供车辆穿行,不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发挥最大运力,比地铁,磁悬浮更省成本,已正式上路测试,在众多媒体广泛造势后,突然就被曝出这是由个人主导的,并不靠谱的一个投资项目。

相对于前段时间某品牌公关称媒体是“Dog”,巴铁一号可以说把媒体耍了一圈,早在4月左右,就已经有“巴铁一号”的概念设计图在网上广泛传播。有媒体称其革命性的技术是解决“未来城市交通困境的希望”。猫哥突然想起了初中语文老师教我们写作文时说的一句话:文章形容词过多=通篇废话。

先不论“巴铁一号”和港口用的龙门吊是否有亲戚关系,反正其母公司华赢凯来是一家P2P理财公司,已经在捆绑销售“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这个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到1亿元,认购金额100万元起!年回报率10-13%。别问猫哥为何不说产品,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啥,咱们还是谈钱吧。

   PPP通常被称为“公共私营合作制”,是政府与社会资本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授予特许经营权的项目,呃,反正媒体是已经被忽悠了一通了,还能忽悠政府一通?让一台“龙门吊”上路,想想都很诡异。

撞车不难,难的是撞车还能上中央电视台。吉利汽车还就做到了,它们把新车帝豪GL的碰撞测试搬上了大屏幕,还请来了中央电视台直播,这可是业界独一遭,结合本栏目的特色,猫哥是绝不会吹捧吉利新车安全性有多好的,我关心的是,汽车企业做传播,还有多少点子值得挖掘?

说它是碰撞试验,不如称其为传播案例,让一辆为上市的车在众目睽睽之下搞碰撞试验还是很有创意的,这说明对自己的产品有相当的自信,吉利做了首个吃螃蟹的人,之后那个品牌再这么干,都会被人提起,这是抄吉利的。这个传播,必须给666。

国内的C-NCAP碰撞标准总被认为同欧美标准有差距,吉利换了种手法,却做到了比C-NCAP更好的效果,吉利今年要上4款重磅新车,除了产品实力以外,出众的传播手段也不可或缺,从前端时间的“博瑞拆车”到如今的“帝豪侧撞”,吉利的确很会搞噱头。写文章靠脑子,搞传播靠点子,吉利的公关团队真的很不错。值得众多中国品牌学习。

不扯远了,听说奔驰全新E级又和关二爷干上了,赶紧去学习新姿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DU”的诞生能改变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8-06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