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三菱劲炫ASX对比本田XR-V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14:42:53 图片作者:张洋

上一期我们给大家聊了聊小型SUV雷诺卡缤和雪弗兰创酷,今天呢给大家带来两款日系小型SUV,那就是三菱ASX和本田CR-V。

三菱ASX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刚上市,这次主要出了1.6和2.0两个排量两个配置,外观变化比较大,放弃了之前老款的鲨鱼嘴,改成了现在家族的造型,外形前脸更加的运动,时尚,老款就有点略显老气。XR-V的设计风格也偏向年轻化和个性化,细节设计颇有亮点,毕竟是针对年轻人。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三菱劲炫ASX日产逍客本田XR-V
长度437543844270
宽度177018371772
高度162516121605
轴距267026462610

看一下车身尺寸,三菱劲炫ASX虽然是小型SUV,但尺寸可真不小,比日产逍客小一点而已,长度和轴距都比本田XR-V要长,这显得劲炫ASX要更大气一些。

尾部造型三菱ASX设计的比较简单,跟老款基本一摸一样,而本田XR-V设计的就比较年轻个性,我个人非常喜欢。

看一下后备厢空间的表现,两台车官方都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毕竟定位于小型SUV,空间都要略小一些,不过都很平整,能够满足日常家用

三菱劲炫ASX大灯方面设计的比较粗狂,有点美系车的感觉,比较硬派,而本田XR-V的大灯就要更加小巧,显得十分精致,两车都是卤素大灯。

轮胎两台车都是高配都是17寸的轮胎,三菱劲炫ASX用的雪花样式的造型,本田XR-V则是用的五角星的造型,都很漂亮。

三菱内饰这部分变动不大,最明显的就是这块硕大的显示屏了,占据了中控台大部分位置,所以看上去它的内饰依旧非常简单,没有太多的设计感可言。XR-V中控台看起来简单清爽,双层中控面板分区合理,立体感很强,按键设置不多。

仪表台方面三菱劲炫ASX用的是双炮筒中间现实信息的设计,本田XR-V使用的是三炮筒的设计,信息在最右边现实,这个比较个性新颖。

三菱劲炫ASX配备10.1寸的大屏幕,这套多媒体系统功能覆盖全面,可以扩展iPad、行车记录仪等功能。而且屏幕尺寸很大,显示效果和运行速度不错。有点不足的就是看上去稍微有点“寨”。本田XR-V也配备大屏不过想对比要小很多,只有7寸,不过基础功能都有。

两款车变速器都是采用的CVT变速箱,这点就能看出两车主打的就是驾驶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这两点CVT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天窗方面三菱劲炫ASX新出的两款都没有天窗,这也太不懂国人的需求了,而本田XR-V就非常了解国人,配备的全景大天窗,而且能够打开,这要给本田XR-V点个赞。

作为小型SUV,空间一直是硬伤,三菱劲炫ASX表现良好,就是座椅比较硬,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本田XR-V空间表现非常棒,轴距虽然比劲炫ASX要短,但空间非常大,乘坐非常舒适。

最后就要聊聊发动机了,三菱劲炫ASX的4B11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主流的2.0L发动机参数加上CVT变速箱,不用想都知道是以平稳和顺畅为特点的组合,想要惊喜和激情,它或许给不了你太多。XR-V搭载的是代号R18ZA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要跟劲炫比略差一点,不过家用是足够了。(文/图/张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菱劲炫ASX对比本田XR-V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14:42: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