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独当不止一面 上汽大众G-SUV试驾体验

2016-10-31 11:10:19 爱卡汽车网

独当不止一面 上汽大众G-SUV试驾体验

  六年前,中德双方开始启动了这台SUV的研发工作。经过了解我们可以发现,这台上汽大众即将推出的全新SUV,打破了以往大众品牌在我们心中的固有印象。无论是庞大的车身尺寸,还是略显夸张的前脸造型,都使其看起来比此前任何一台大众车型都要更有气场。除此之外,7座布局,以及搭载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也是颇具看点。

1

1

1

1

1

车身尺寸对比
单位:mm 上汽大众G-SUV 大众途锐 奥迪Q7
5039 4801 5069
1989 1940 1968
1773 1709 1716
轴距 2980 2893 300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可以看到,G-SUV的车身尺寸已经超越了自家的途锐,尤其是超过5米的车长,视觉效果十分魁梧,各项数据和奥迪Q7非常接近,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甚至比Q7更胜一筹。

车身尺寸对比
单位:mm 上汽大众G-SUV 丰田汉兰达 福特锐界 福特探险者
5039 4855 4878 5037
1989 1925 1925 2005
1773 1720 1734 1816
轴距 2980 2790 2850 2860

  但显然,从G-SUV的定位来看,最主要的直接竞争对手还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7座SUV车型,以探险者为例,G-SUV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具有一定优势,而相比之下汉兰达和锐界则明显比G-SUV要小上一圈。所以综合以上车身尺寸的对比,G-SUV无论豪华程度还是车身参数,既能够得上途锐、Q7等豪华SUV,又兼顾了低一个级别的7座SUV,它所涉及到的购买人群还是相当宽泛的。

1

1

1

1

1

  由于目前国内车型的内饰仍处于保密阶段,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对海外版来进行分析,预计整体风格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相比于硬朗、魁梧的外观造型,G-SUV的内饰风格回归了大众传统的设计理念,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熟悉,应该可以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1

1

1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中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9安全气囊、预碰撞保护系统、360°Area View、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据透露,其中有些配置会标配到全系车型中。

1

1

1

1

1

  G-SUV距离上市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通常这样的时间点车辆仍处于生产准备阶段,但好在所有的设计、配置其实已经定型了,所以我们有机会在上汽大众安亭试车场的封闭道路内简短地试驾并试乘了这款新车型。

  试驾安排得很紧凑,短暂的场地试驾还是对它有了一些基本的感觉。坐上驾驶位的一刻,你会更直观地感受到G-SUV的尺寸比较庞大,A柱距离头部非常远,发动机盖两侧犹如巨人的肩膀,虽然就视线来说会让新手有点敬畏,不过确实带来很好的优越感,这也应该是很多人喜欢SUV的理由。别看车身庞大,车身的灵活性却没有障碍,其实大尺寸的SUV行驶稳定性一直会比较容易受到挑战,不过G-SUV展现出了大众汽车一贯的底盘功力。(本次试驾会为简单试驾,并不允许拍摄,图片均为上汽大众官方提供,试驾过程中的主观感受我会尽量向大家展现出来。)

GSUV

试驾GSUV

GSUV

试驾GSUV

试驾GSUV

试驾GSUV

试驾GSUV

试驾GSUV

试驾GSUV

  全文总结:对于评价一款全新产品而言,此次的试驾过程还很不全面,虽然已经能够展示G-SUV的基本素质,它的确符合上汽大众想把产品布局向更高的定位推动的需求。但真实道路环境下的行驶舒适性、平顺性都无从考证,这些日常使用当中的表现其实是消费者更为关心的。不过不用着急,上汽大众已经明确G-SUV将在下个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明年3月下旬正式上市。5个月,你会有持币待购的想法吗?那我们来聊聊价格吧。

  看车讲解现场还有一个画面大家可以脑补下:室外棚房放着一台福特探险者、一台奔驰GLE,上汽大众高层暗示这两台车可以显示未来G-SUV的价格区间。他们显示的价格区间无疑是45万元至65万元。如果要我猜,考虑到国产的身份和对上汽大众诚意的期待,我想38万元至58万元可能会更容易受欢迎。在很多人眼里,大众汽车仍然是一块金字招牌,是绕不过的选择之一。而G-SUV的定位也无疑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很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它之前消费者在这个价位里只能在豪华中型SUV或较小众的产品之间决择。所以,对于G-SUV的市场前景我是看好的。(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