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便宜20万配置还不差 这款7系是假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00:44:48

大型豪华车的共通点是什么?是贵。奔驰S级在这方面诠析得最彻底,不但价格位居BBA旗舰之首,而且销量也远抛对手。眼红已久的宝马在大型豪华车领域自然不能示弱,在新一代7系基础上先后推出了搭载2.0T动力的730Li以及6.6T动力的M760Li,力求在一头一尾两个顶端围堵奔驰S级

265.8万的M760Li能否在定调上赶超迈巴赫S600尚未得知,但标价89.8万起的730Li却有望在销量上干掉奔驰S320,即使它的配置、动力都是7系家族里最弱的,但性价比才是它的主要武器。

三大豪华轿车入门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奔驰S 320L商务型宝马730Li 领先型奥迪A8L 40 TFSI 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93.889.887.98

省下来的钱可以买辆1系

不知道在座的有多少是奔驰宝马的粉丝,但在购买豪华旗舰轿车这事情上,价格忠诚度比品牌忠诚度重要多了。这好比给老婆买包包,不管是LV的还是Gucci的她都会很开心,作为给钱的你何不偷偷挑个更便宜的呢?


宝马730Li领先型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优惠幅度
广州7.8-8折
北京
7.4-7.5折
上海7.5折
成都
7.5-8折


我们还是把目光聚焦在宝马730Li身上,目前经销商的优惠普遍达到20个点,而且这只是经销商的初次报价,若进一步商议说不定会有更大的优惠。猫哥朋友也曾以69万的裸车价,在不加任何加装包的情况下直接提走730Li领先型,换算下来也是7.7折的优惠了。

在网上各大论坛上随便一转,以24个点甚至是26个点优惠提车的用户大有人在。换个直接点的说法,现在购买宝马730Li领先型可以轻松获得20万的优惠,省下来的钱甚至可以买一辆全新宝马1系三厢(预售20.5万起)。这幅度的优惠通常只会出现在百万以上级别的车型或是家族中的中高配车型。

入门车型并非乞丐版!

性价比绝对是730Li的大杀器,但我们顾虑的是,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会不会少得可怜?毫无疑问,一些豪华性配置会被最先砍掉,例如代木质镶嵌的方向盘、座椅通风及按摩、后排电动可调座椅、更高级别的音响等。而难得的是,宝马还是把最值得炫耀的内装配置下放到7系每一款车型上,例如这一代7系标志性的手势控制系统、后排触碰系统(就是那个三星出品的pad)以及智能触控钥匙都能在730Li领先型上看到。不得不为宝马的厚道点赞。

宝马730Li配置一览
车型730Li 领先型730Li 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89.80102.80
装饰性配置
星空全景天窗-
轮毂尺寸V式轮辐642型 18寸V式轮辐642型 18寸
带木质镶嵌的真皮方向盘-
LED随动控制大灯-
环境氛围灯
舒适性配置
四区自动空调
电动遮阳帘
座椅腰部支撑
香氛系统-
真皮类型DakotaNappa
科技配置
手势控制系统
智能后排触控系统
无线充电
导航系统
液晶仪表盘


豪华品牌最懂玩的就是选装套件,宝马在这方面更是了如指掌。730Li领先型的选装套件有30多项!通过选装,最低配的7系在内外饰方面也能达到750Li的级别,当然你也得付出不菲的价格。经销商方面给出的选装套件一般是价值3万的尊享套装(包含香氛围系统,哈曼卡顿音响,LED随动转向)或是价值1.2万的HUD抬头显示,还有价值1.5万的全景摄像头。

关于“4缸”和“样子”的问题

毕竟选装配置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且并非经销商强制要求,所以下面我们再来讨论以不到70万的价格买一款730Li领先型裸车值不值。

说到这里,可能最多人纠结的是发动机缸数的问题。4缸7系的争议可以说比3缸X1还大,毕竟它是一款旗舰级轿车,在动力系统方面应该保留最基本的“讲究”,但宝马似乎毫无忌讳地大肆宣传这款B48B20发动机的威力。

宝马在动力系统方面一直是自信满满,即使在数据上不如对手,但实际表现往往超乎预期。这是宝马车系一贯以来的传统。除了最基本的缸数和排量两个指标,在众多与动力性能有关的系统或零件,如进排气系统、点火系统、增压器冷却系统、车身减重等,宝马都会比对手们做得更为用心,再加上与生俱来的底盘调校优势,即使是4缸2.0L排量的7系也能取得同级中最为优异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宝马730Li与同级车型加速性能对比
车型宝马730Li奔驰S320奥迪A8L 40TFSI捷豹XJL 2.0T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6.37.17.2
7.9


宝马试图用实际表现来降低人们对发动机缸数固有的迷信,在大家对四缸机器半信半疑之际,另一个困扰消费者的估计就是外观造型的问题。

奔驰S级一上市便受众人吹捧不同,这一代7系的外观造型褒贬不一,整体轮廓改动不大,更动感的线条换来的是豪华感的削弱。但从另一角度说,宝马在保留原有设计观感的同时,加强了风格化的倾向,在宝马众多新一代车型上都有所体现,这种手法的优点很明显——让喜欢的人更喜欢,但缺点是较难吸收新用户。在面对奔驰强劲的“设计攻势”下,这是宝马处于劣势中的最好应对方法。

尽管宝马730Li并非一台完美的车,但当配上一个合理的价格,它就是一款很值得入手的车。在M760Li的光环之下,730Li至少有着高度一致的外观,对于国内大型豪华车用户来说已经能满足最主要的需求了。剩下的动力和配置部分,宝马也没亏待各位消费者,至少在这样的价格面前,很难找到第二款能超越它的车了。

(文 一猫汽车网 何文东)

评论(0)
上一篇 我们自己的行政级豪华旗舰轿车 享界S9实拍解析
下一篇 踏上全球化进阶之路 聊聊北京车展中的SUV专家:哈弗

便宜20万配置还不差 这款7系是假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00:4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