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M760Li xDrive 让V12的情怀飞一会

一猫汽车网 2017-01-24 00:00:42 图片作者:冯绍耕

人类的思想总是复杂的,有些目的明明可以简单的达到,我们却总愿意将它化简为繁。宁肯浪费65%的原材料也要需要细线纹的Merino扩展真皮包裹座椅,即便是全力加速时的眩晕感还不如一辆特斯拉也要让12个气缸躺在发动机舱。以上种种,大概就是为了情怀。

旗舰冠以M,这很BMW

事实上,就豪华品牌的旗舰级大型车而言,BMW 7系本身就有着很强的情怀烙印。相较于对手S级的雍容华贵,7系一直都以大型豪华轿车的运动情怀吸引受众,这种有别于对手的情怀,促使着7系烙上了BMW家族中最有情怀的字母“M”。M760Li xDrive是该车型系列的旗舰车款,在一款旗舰上用以“M”打头,套用一句网络俗语,这很BMW。

一身彰显性能的空力套件用在别的豪华品牌大型车上,你可能觉得有些突兀,但用在一台7系上就显得特别合理。因为最高刻度330km/h的时速表并不是做做样子,它真的能接近这个速度!包括双肾型进气格栅边框、前裙板饰条、外后视镜外壳、车身侧面的M标志、车门外把手饰条、C柱上的V12标志等车身多处,都采用专属的铈灰色金属漆来彰显品质感。同样是铈灰色磨砂金属漆的20英寸M双辐铝合金轮圈,(前轮 8.5 J × 20,后轮 10 J × 20),搭配普得司通搏天族S001轮胎(前轮 245/40 R20,后轮 275/35 R20)。当然还有M运动型排气系统,排气尾段集成了主动风门控制装置,蓝色涂装并带有M标志的刹车分泵也是普通7系轿车上所没有的。

加速最快的BMW

与那些或为性能或为装饰的小部件相比,纵置在发动机舱内的12缸发动机才是BMW M760Li xDrive精髓。由于V型排列的气缸夹角只有60°,V12发动机的双涡轮增压器只好分列6个气缸的外侧,分别给6个气缸供应压缩空气。排量6592ml的N74B66TU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448kW(610Ps)/ 5500-6500rpm,最大扭矩800N·m/ 1550-5000rpm。为了承受如此高的扭矩,普通7系轿车上的8HP75变速器也升级成了采埃孚(ZF)的8HP90系列8速自动变速箱,90的尾号标志着它可以承受最高900N·m。

也许在构建之初并不是为了争夺最速的名号,但一不小心,M760Li xDrive成了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BMW量产车,官方数据0-100km/h只需要3.7秒。由于试驾的是刚从德国运来的纯新车,起跑控制程序还没有激活,自动模式下只能以2挡起步,所以我们很难跑出官方的最快加速时间。但800N·m推动2300kg重的车身,在路上应该很不常见能在直路上欺负它的车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试驾|M760Li xDrive 让V12的情怀飞一会

一猫汽车网 2017-01-24 00:00: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