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未来超10款车应用 全新通用9AT变速箱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7-03-31 23:26:00 图片作者:杨东琳

这次关于驱动系统技术的说明会,虽然是以雪佛兰品牌的名义举行,但可以预料到会上所介绍的众多动力配置,尤其是这款被赋予厚望横置9AT变速箱,日后必定也会搭载其通用其他品牌的车型之中。

这款通用旗下最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箱,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将率先搭载在雪佛兰中级SUV探界者Equinox之上。而且预计到2020年,通用汽车旗下包括雪佛兰等品牌共计13款车型,都将搭载这款具有燃油效率高、换挡顺畅等优点的变速箱。

雪佛兰带来了多种驱动系统可供选择

在此次活动上,雪佛兰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其极为丰富的驱动系统选择,全面覆盖从1.0升到6.2升排量发动机以及4速至9速变速箱,以充分满足消费者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等多方面的需求。

重温雪佛兰历史悠久的发动机制造技术

雪佛兰品牌于1955年推出了小缸体V8发动机,并迎来其发动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直至今天,雪佛兰小缸体发动机的产量已经突破1亿台。

即使在汽车工业漫长的发展历程中,该小缸体发动机经历了无数次升级换代后,仍有部分当年设计继续被沿用至今,证明当年这款发动机的设计理念是多么的先进。

得益于参加各类汽车赛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雪佛兰品牌不断将尖端科技和先进制造工艺运用到发动机开发过程中,譬如轻量化设计、涡轮增压技术和直喷技术。

雪佛兰发动机所应用的技术还包括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Stop/Start自动启停、主动燃油管理(AFM)以及一系列电气化技术等。同时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如今也凭借着增加自动变速箱的档位等手段,来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的9速比以往的6速好在哪里?

全新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效率、性能及设计工艺方面均实现了进一步优化。

相较6速变速箱,它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此外,该变速箱的速比范围更加宽泛,高达7.6(6速变速箱的速比为6.04)。

挡位增加的好处是相当明显的,挡位间的齿比可以更绵密,更宽广的速比范围能够帮忙发动机在较低转速下运行或者在更广泛的速度范围内寻找到最高效的速率,进一步提升节能效果。

9速变速箱尽管增加了组件却仍能瘦身

得益于创新工艺,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拥有与6速自动变速箱所占体积相当,最大化地提升了座舱内的空间利用率。通用厂方还安排了一位资深师傅,现场将这款变速箱化整为零,逐样零件拆解,让大家了解一下这款变速箱的细微之处。

在硬件方面,全新9AT变速箱6A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1组行星齿轮和2组离合器,采用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取代了6AT变速箱上的单向离合器以及1挡/倒档离合器单元,在增加挡位的同时使变速箱体积得到有效控制。

用上更先进设计的启停系统

该款新变速箱还用上了全新设计的启停储能器,来辅助自动启停系统的运作。启停储能器内置了油腔和弹簧,通过油液作为介质,利用油压压力使弹簧储存弹性能量。

该储能器可辅助发动机自熄火至启动后的瞬间进行加速动作,减低自动启停系统常见的顿挫感。好的硬件也要依赖软件控制去工作,专门开发的变速箱软控制件无缝集成了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进一步降低油耗。

编辑小结:

与以往通用常见的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这款全新的9速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体积小巧,足可以满足横置发动机的需要,配合前驱或者四驱车型相信都能一一适应。此外这款变速箱是通用自家开发,减低受制于第三方供应方的限制,对于日后在更大范围的车型上使用更为方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未来超10款车应用 全新通用9AT变速箱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7-03-31 23: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