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向时代致敬 全新BMW 5系Li重新定义完美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7:55:59

4月19日,全新一代BMW 5系Li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不久前,宝马在华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单恰逢出炉:继2月份夺得豪华车销量排行榜冠军之后,宝马在3月份再次以50783辆的数据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同比增长8.3%。一季度累计销量14.28万辆,同比增长12.4%。而功勋车型现款5系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一直保持着每个月不低于13000辆的销量,去年全年更是为宝马在中国贡献了30%的销量。


在新一轮的竞争态势中,奥迪A6近两年借助彩色车战略努力摆脱老态来圈粉新一代商务人士,而奔驰E级凭借惊艳的外观在颜值取胜的年代奋起直追,因此,摆在全新一代BMW 5系Li面前的考题是,它将如何在新时代消费需求下保持在商务行政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上的优势地位?

在前一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华晨宝马邀请了11位5系的车主到现场,他们大部分是互联网的创客。从上一代5系的口号“与坚持梦想者同行”到如今的“向时代致敬”,华晨宝马通过这样的沟通传递这款全新产品对用户的理解。目前,宝马5系的车主平均年龄是35岁,这个年龄层的用户属于社会中坚力量。

在上述到场的11位车主里,其中一位是美国音乐界重要奖项格莱美奖的获得者卢楠,他讲述了自己在追求音乐创作路上遇到的阻力和坚持,“这个时代没有人给你定义绝对的对或者错,内心的坚持就是最大的力量”。

另一位现场5系车主是创业投资人王肇辉,他是著名达人秀节目《奇葩说》主持人马东的投资人。在他的身上更能折射出互联网时代生态下一代商业精英的内心缩影,王肇辉谈到互联网给了大家一种相比过去更平等的机会通道,在这个时代机遇下可以大胆地尝试和突破。


坚持、进取、突破,这也许是全新一代BMW 5系Li希望传递给新时代目标用户的精神内涵。


还记得在上一代5系的发布会上,宝马邀请来的代表性嘉宾是俞敏洪。今天到场的11位车主相对而言,也许没有那么多传统意义标定的社会光环,但他们更多是一群坚定追逐自我突破的梦想践行者。

谈及全新一代BMW 5Li的目标受众以及跟上一代消费群的差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表示,一般买5系的消费者都是事业取得一定成就的成功人士,这一点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因此,5系在满足商务行政豪华的核心诉求上也是坚持不变的。


他告诉记者,两代消费者可能的不同在于,上一代5系的车主更执着于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他会不断追求下一个商业目标,可能是某一个数字,或者下一阶段的成功,却很少的关注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的质量。“而对于新一代成功人士来说,他们喜欢跟家人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享受生活或者去旅行等等。也就是说,对于生命和人生态度的变化,前者更加注重商业上的成功,后者则在追求事业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生活品质。”

对于精英和成功的理解变得宽泛了,这样的用户特征势必催生新的消费心态和诉求。
高乐谈到了全新5系Li目标群体变化的另一个特点是,他们对于产品质量,或者说对于工匠精神的追求达到了新的水平。


因此,全新一代BMW 5系Li引入了展现彰显现代豪华体验感的最新人机互联配置,如手势控制系统和无线充电等都是原本在全新一代7系车型上才有的功能也在全新的5系上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全新BMW 5系Li还是首款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的宝马汽车,而且已实现该功能的无线连接。

其中,人机交互界面最大面积的屏幕组合是同级产品的亮点: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12.3英寸的可编程全电子仪表盘、面积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与7英寸后排智能触控系统组合在一起,试图给用户营造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体验。中央触控屏新的界面改为悬浮卡片式菜单,质感上更细腻悦目,并且可以进行高度的个性化设置。


在沟通会上的产品体验环节中,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全新一代5系的人机操作界面,无论是屏幕触碰反应的灵敏度上还是跟操作界面的便捷程度上,都给了用户一种很接近手机操作的感觉。

“上一代5系目标群体对于产品质量没有精细到现在这一代消费者的程度,比如对手工缝制真皮的青睐,对星空全景天窗的热爱,这种乐享生活的极致体验以及对工匠精神的追求,可能是这一代消费者的主要变化。“高乐告诉在场的媒体。

在科技体验的营造上,全新一代5系Li无疑是在满足伴随互联网时代步伐改变的新一代用户需求。于此同时,它在满足商务豪华的核心诉求上依旧给出了让人满意的答案:保持同级别最长轴距。


拿一组数据做对比就会有很清晰的概念了,海外7系标准轴距版的车长的是5098mm,轴距是3070mm。而全新一代5系Li长轴版的这两个参数分别是5087mm和3108mm。也就是说,两者的车长差距仅11mm,但是轴距足足多出了38mm。

无论是在商务豪华行中兼顾舒适和运动,还是在驾驶操控感受中兼顾燃油效率,全新一代5系Li实际上都在诠释一种对极致平衡的追求,也就是“打造最有活力的商务轿车“。


高乐对于这种平衡的看法是,很多宝马的车主并不是因为喜欢驾驶乐趣而买宝马,而是买了宝马之后才喜欢上驾驶乐趣。“2004年我初到中国工作,那时候我感觉中国还谈不到什么汽车文化,大家对于汽车的理解是比较粗浅的,大家只是在追求市场中地位更高的品牌,他只是感觉我要买辆好车。“按照高乐的逻辑去延伸理解,也就是说,那种”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是专业汽车研究者赋予的,而不是宝马消费群给出一种客观决策心态。既然宝马的用户并不是天然就把乘坐的豪华诉求排除在外的话,那么,宝马自然有理由去进一步争夺那些后排的关注者们。

高乐希望全新一代5系Li能够让人们真正接受“开宝马,坐宝马“的新消费认知。所以,全新一代5系Li首次引入运动套件和豪华套装,希望尽可能地兼顾到两种诉求的人群。


实际上,高乐提及的这种新消费认知放在产品上去体现,就是怎么处理好一对矛盾体的平衡。


用沟通会现场产品讲解师的话来讲,宝马很擅长处理”高效和高性能“、“车身减重和安全性”等这些看似矛盾的需求。

比如说,宝马在车身材料的运用上做了很大的努力,保证在降低车重的同时提升了安全性。


宝马的车间工程师介绍,全新一代5系Li的车身上使用了30多种材料,大量使用了铝合金部件和超高强度钢的搭配,其中超高强度钢的使用翻了一倍,在大幅降低车重的同时再度提升车身强度。值得一体的是,长轴距车型整车的减重最多达到130公斤。


比超越对手更难的可能是如何颠覆自己,全新一代5系Li用这样一种“重新定义完美”的方式去致敬时代和对手。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下一篇 高端出行再进阶 新红旗H9/红旗HQ9 PHEV北京车展上市

向时代致敬 全新BMW 5系Li重新定义完美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7:55: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