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磨合期 新车真要跑1000公里来磨合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6:25:3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磨合期 新车真需要跑1000公里来磨合吗?

磨合也叫走合,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汽车磨合结果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然而,现在的新车真的还需要跑1000公里来磨合吗?汽车磨合期不是针对汽车零件精度问题的吗?难道现在的汽车零件还需要磨合这么久才算合格的“汽车”?

出厂后的新车,虽然已经进行过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较粗糙。另外在加工、装配时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难发现的隐患。另外,新零件与配件间,有很多金属粒脱落,这些金属粒不仅使零件间的磨损加剧,而且落入机油后还会使机油的质量下降,影响了润滑的效果。由于新的零件在运行时摩擦阻力比正常时期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较高。

我们网友们对“磨合期”怎么看的

我朋友刚买了辆新车世嘉自动挡,我借来开了下高速路,那天来回大概跑了80KM,中间休息,整车总跑了1400km,还没过磨合期吧。我开到了100km/s,会不会伤他的车,那天我跑的时候忘了这茬。现在后悔,这样会不会伤车?应该要怎么跑才好

有经验的车主,这样回答这个问题,100km/h伤不到车!其实车辆的磨合期用时速来衡量是不对的,车辆磨合最好的条件是:匀速平坦运动、发动机转数不超过3000(仪表盘左侧的那个表,为什么所有的车把这块表设计在仪表盘的最重要位置,就是因为它决定了这台车的最主要使用寿命)

想想发动机达到3000转的时候,如果是处在高速公里上,这时的车时速已经是100以上了,所以你朋友的车不会受伤,车是消耗品,就是用来使用的,如果用法得当,它是不怕跑的。

还有人说:100KM/H不算过分吧. 磨合尽量避免高速路,平时起步油门勿大.尽量保持匀速平坦运动.有点伤车,自动挡的4档变速器开到100差不多过了3000转了。新车最好不要过3000转出了磨合再拉高速也不迟。

现在的新车,还要不要磨合?能问出这个问题的人,必是爱车之人;而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必是车界奇才。

这个问题要是放在10年前,根本不是问题,所有懂点车的人都只有一个答案:磨磨哒!磨刀不误砍柴工嘛,新车不磨合好,就好比产妇月子里坐下了病,腰酸腿疼会伴随一生。

具体到车上,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这些运动部件就会涉及到“磨合”。但我看到了一些文章,说现在新生产的车,根本不需要磨合,包括国外的老师傅也发出新声说:In a word,no。

坊间有发动机出厂时已经做了“冷磨合”的说法,疑似指的是发动机生产过程中的“冷试”,就是用电机带着发动机转个一两分钟,检测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而“热试”指的是加注燃油让发动机运转。现在“冷试”是主流检测手段,“热试”为补充检测手段,一般为抽测。有些厂商,“冷试”也不是百分百地搞,而是按一定比例抽测。所以,发动机厂前已经“磨合过”的说法是不靠谱的。


汽车说明书里对磨合的要求和建议

奥迪A4的用户手册上关于磨合的说法,跟大众系列基本是一个意思,只不过把刹车片的磨合期说成了400公里,轮胎的磨合期说成了500公里。

宝马也是家德国公司,看上去,德国人关于新车磨合的概念差不多,比如宝马3系的使用手册上,也提到了发动机、轮胎和刹车片三方面的磨合。宝马界定的磨合期为2000公里,在此期间,汽油车的时速最好别超过160公里(我想问,中国道路上在哪儿能开这么快?),转速别超过4500转。

来自美国的别克对于磨合期的态度就有点模棱两可,比如新款君威的使用手册上,一方面说,你的车不需要专门磨合,但同时又说,磨一磨可以让车子“长期运行得更加良好”,还附送了一套比较另类的磨合办法,比如,“最初的805公里内不要总是以高速或低速行驶”(为啥不是806公里?)

丰田的新卡罗拉逸致的用户手册上,没看到有关磨合的内容。倒是新汉兰达应付差事地留了几句言,建议300公里内别急刹,1000公里内开车讲究点。


说了这么多,新车还是磨合磨合比较好,那你就磨磨呗!反正1000~2000公里也开不了多久就能跑够。

最后,八卦一句婚后生活的开始,青年夫妻极易在现实生活中陷入矛盾摩擦之中,人们把婚后的这一时期称之为“磨合期”。~ha~


排气管滴水原因//news.emao.com/news/201706/25526.html

雨刷常见问题分类//news.emao.com/news/201706/25548.html

一猫618购车节://news.emao.com/news/201706/25574.html

手自一体的车怎么开//news.emao.com/news/201706/25513.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磨合期 新车真要跑1000公里来磨合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6-13 16:25: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