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用诚意来赢得市场 测试全新捷豹XEL 25T

2017-12-12 13:36:16 爱卡汽车网

  进口车型国产化必加长似乎变成了一个躲不开的话题,早些年似乎还会有人吐槽这样的产品策略,但是看看现在的国内市场,难道不是加长车型卖的最好么?作为消费需求的产物,遵循以人为本的的原则,正是汽车的本质所在。国内的豪华品牌当中,率先尝到加长甜头的非奥迪莫属,二十年前奥迪A6首次引入国内便采取了加长策略,随后奔驰、宝马纷纷效仿,德系豪华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可谓稳步攀升。

测试XEL

  说起捷豹,在我们心中可能算是个小众品牌。但是,纵观其近两年在国内的发展,除了高端车型XJ依然保持进口的身份外,销量占比较高的两款轿车XF和XE都接连实现了国产化。两年前,进口版的XE进入中国,实现了捷豹的第一目标:让大家知道这款车。而作为捷豹国产的第二台车,XEL的测试车已经来到我们手上,赶紧来看看它的表现吧。(本文测试车型为2018款XEL 25T尊享版,为全系次顶配车型,售价暂时未知)

测试XE L面对早已本土化多年的德系豪华品牌,捷豹依然能保持自己的格调,国产之后的捷豹XEL,依旧有着捷豹XE的神韵,不得不承认,这种英伦的美学设计带来了不小的新鲜感。

测试XE L外观部分与前期进口的XE车型保持一致,大尺寸进气格栅是彰显运动属性不可或缺的设计,搭配醒目的红底色豹头LOGO,让XEL的前脸具有很强的侵略性。

测试XE L机盖上隆起的特征线条十分明显,彰显了非常强的运动感,有些秀肌肉的感觉。纵观同级别其他车型,捷豹XEL在营造运动感方面绝对是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位。

测试XE L大灯方面,国产XEL全系标配了与进口XE上一样的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亮度高达3200流明,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自适应大灯系统。

测试XE L灯体内部镶嵌了精致的JAGUAR品牌标识,对于购买捷豹品牌的用户来说,我相信他们很在意这么一个小小的细节。

测试XE L国产XEL车身长度增加了116mm,其中轴距增加100mm后达到了2935mm,为同级别最长,车身比例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变得冗余,姿态依旧动感紧凑。

 

捷豹XEL与同级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单位:mm 捷豹XEL 奔驰C级加长 宝马3系Li 奥迪A4L
4788 4783 4753 4818
1850 1810 1811 1843
1429 1442 1455 1432
轴距 2935 2920 2920 290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测试XE L加长的100mm全部给了车身后半部分,后排的纵向空间有了本质的提升。与其它国产加长车型一样,在XEL后排侧窗的装饰条上,也可以看到加长版车型的标识,并且制作工艺优良,质感很棒。

测试XE L车头两侧的翼子板上有块显眼的镀铬装饰,“JAGUAR”的品牌徽章意在向同行的对手宣誓:我是一台捷豹,可不要轻易来挑战我。

测试XE L相比进口XE,或许是考虑到加长后的商务用途,国产XEL的轮圈要低调了很多,配备的225/45 R18倍耐力P7轮胎则诠释了XEL运动的定位。

测试XE L这套双五辐的轮圈样式不算特别有攻击性,但依然运动感十足。最抢眼的还要数中间这特立独行的捷豹品牌红色LOGO了。

测试XE L来到车尾,源自F-TYPE的LED尾灯,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XEL的尾部同样能够感受到很强的运动氛围。

测试XE L 测试XE L

测试XE L后保险杠上的镀铬横向饰条,拉宽了视觉上的宽度,也降低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另外,黑色的保险杠下沿与银色的排气尾喉一起,形成了带有冲击感的“撞色”设计。

测试XE L在车尾LOGO下面隐藏着后视摄像头。除此之外,高配的XEL还装配了360°全景影像功能。

测试XE L滑动式的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起售车型的配置档次非常高。

  小结:国产的XEL依旧保持了进口XE的整体设计,捷豹家族化的风格既优雅又不失运动,车身和轴距的加长并没有破坏原本造型,看起来还是一个运动型轿车该有的身姿,相信如果不是明显的XEL标识,你很难找出它与进口XE的不同。

测试XE L新车的内饰也基本保持了进口XE的设计,环抱式驾驶舱透着简约大气的风格,除了实拍的黑米双色配色之外,XEL还提供了运动氛围更突出的全黑内饰。

测试XE L三辐式方向盘与F-TYPE如出一辙,真皮的手感非常出众,两侧凹陷的设计提供了舒适的握姿,而两边的多功能按键也很丰富,使用起来清晰顺手。

测试XE L中央控制区域与中控大屏和后面的扶手箱连为一体,整体性很高,宽度足够,给予了车内不错的豪华感。

测试XE L在进口的XE上,仪表盘为传统机械式表盘,国产的XEL高配车型则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算是一个升级,在这个级别中也是比较抢眼的配置。

测试XE L 测试XE L

测试XE L 测试XE L

  XEL全液晶仪表盘的高分辨率带来了不错的清晰度,除此之外它的功能也更加强大,在这里几乎可以显示绝大多数车载功能。仪表盘的左侧主要是功能控制区,可以看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和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系统,当然XEL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对于安全驾驶辅助功能还是很全面的。

测试XE L中控多媒体区域搭载了10.2英寸显示屏,全新的InControl系统具有更丰富的功能,并且操作流畅度以及响应速度都让人满意。

测试XE L空调面板非常整洁,做工上乘,触控反馈相当有质感。功能设置上,初次接触也不会有任何操作上的困难。自动双温区空调早已是这个级别的标配,XEL自然不能落后。

测试XE L早在捷豹XFL国产时,就搭载了ASPC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如今XEL也是全系标配,它的傍身大大提升了恶劣路况的行车安全。

测试XE L空调出风口拨杆上的JAGUAR品牌标识,无不在告诉着车内的乘客,这是一台具备英伦贵族血统的捷豹。

测试XE L同样的尊贵细节也出现在前风挡下沿,一根弧形的实木饰条环绕中控台,豪华品质感油然而生。

测试XE L从目前我们获取的信息来看,除了入门的两款20T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均配备了Meredian 380W 11扬声器的高等级音响。

测试XE L内饰配色方面,我们测试的这台车型为全实木配色,豪华感更优。

测试XE L此外还有全黑色的配色,相对更适合年轻的消费者。

测试XE L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后驱车型,驾驶模式的选择必不可少,XEL的模式选择按键布置在换挡区域后方,包含:运动、标准、节能和雪地模式,提供了不同种类的驾驶模式需求。

  小结:XEL的内饰整体造型与XE相似度很高,秉承了捷豹一贯高水准的用料和做工,国产化后增加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双天窗设计算是本土化的升级,整体配置与进口XE相比只增不减。

测试XE L空间方面,身高1.70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依然有一拳多三指的空间,座椅的柔软度适中,对于身体的包裹性非常到位。

测试XE L轴距加长了100mm后,后排的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由于车顶内凹的设计,也获得了一拳多四指的余量,乘坐空间有了明显提升,完全达到了同类加长车型上等的成绩。

测试XE L在第二排右侧的门板上,提供了副驾驶座椅调节按键,加长之后的XEL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充当行政座驾,满足公商务的需求。即使没有,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可以为家庭成员提供更好的便利性。

测试XE L第二排侧窗全系标配了手动遮阳帘,提高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同时这也是豪华感的体现。

测试XE L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基本都是5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会配备,可见XEL的配置级别达到了跨级的实力。(此项配置除入门的2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标配)

测试XE L国产XEL保留了进口XE大尺寸天窗的同时,还为后排增加了一个小天窗,看来捷豹XEL为了打赢中国市场的这场胜仗还是花了不少心思。

测试XE L除了该有的后排出风口外,还提供了后排的座椅加热功能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测试XE L后排座椅拥有同级唯一的4:2:4放倒功能,放倒的拉手隐藏在后备厢内部。

测试XE L加长对于行李厢内部的空间并没有太多提升,数据上为455L,比进口版XE的415L提升了40L,不过平整的地板加上规整的空间布局,整体表现与竞品保持在同一水平。

测试XE L隐藏在后备厢下部的为一条T135/80 R18非全尺寸的备胎。

测试XE L作为一台拥有运动性能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如果把蓄电池布置在发动机舱内部那就是个笑话了。XEL与同级其他运动型对手一样,将蓄电池布置在了车辆尾部,造就了50:50的完美前后重量分配。

  小结:加长之后,XEL对于后排空间的提升非常明显,并且第二排的舒适性配置也非常丰富,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宝马3系Li、奔驰C级加长和奥迪A4L而言,捷豹XEL对后排的照顾还是很有优势的。

测试XE L即将上市的国产XEL将配备一个2.0T排量共2款动力总成,与其他品牌的做法一致。我们测试的这台车尾标为25T,搭载最大功率184kW(250Ps)的高功版发动机,最大扭矩365Nm。如果想拥有更强大的动力,只能购买未加长的XE 300PS R-Sport运动版车型了。

测试XE L结合了双涡管单涡轮、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等先进技术的全新Ingenium发动机,不仅提供了强劲、平顺的动力输出,也拥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工信部公布的25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7L/100km。

测试XE L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AT旋钮式换挡变速箱,在换挡操作方式上体现了捷豹品牌设计上的新意和科技感。

测试XE L我之前没开过进口版的XE车型,所以在接触到这台国产XEL后,发现前悬挂为双叉臂式,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首先其制造成本比其他同级车型要高,其次双叉臂结构会占用较大的前部横向空间,最后才是其优势所在:能够提供充足的横向支撑,并保证足够的轮胎抓地力,进而提升车辆的动态驾驶性能,运动特质十分明显。像这样的硬件配置一般只出现在纯运动型车型或者更高档次的豪华轿车上。

测试XE L后悬挂为集成式多连杆结构,材质为铝合金,降低了簧下质量,能够提供理想的横向与纵向刚性。

测试XE L进入加速测试环节,我们先关闭车辆的动态稳定系统,挡位挂入S挡,驾驶模式选择为动态模式,使用弹射起步,出于保护的目的,变速箱允许发动机的最大转速约为2500rpm。松开刹车踏板后,强大的扭矩输出会使后轮有短暂的空转。

测试XEL经过多组测试之后,最好的加速成绩为7.20s,比官方的7.3s快了0.1s,最大g值约0.7g。

测试XE L刹车测试时,驾驶员全力踩下刹车踏板,整段刹车过程制动力很均匀,最大刹车g值达到了-1.3g左右。

测试XEL

经过多组激烈的测试,最终刹车距离进入了40m优秀大关,为39.09m。

测试XE L不得不承认,捷豹在视觉和质感效果上营造的非常不错,如之前外观和内饰部分的描述一样,作为一台豪华品牌中级车,表现工作它已经做的非常好了。那……这台车开起来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和看到的相匹配吗?加长之后还有运动性吗?这些问题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测试XE L不得不说,前双叉臂和铝合金材质的悬挂给XEL打下了很好的硬件基础。即使经过了“L”式加长,它依然具备不错的操控性能。侧向支撑铿锵有力,过弯时能够提供足够的紧绷感。不过别忘了,这是一台针对中国市场而推出的车型,受众面主要为预算30-40万的消费者,那它就不得不兼顾舒适性,这是大部分消费者会重点关注的因素之一。

测试XE L我们试驾的这台25T车型为250Ps高功率版本(相对200Ps车型而言),7.20s的加速成绩让他跻身主流运动型车阵营。新的动力总成在经济性上做了不少工作,其最大的提升在于油耗的降低。那么,放眼道路上的“对手”,7.2s虽然做不到“看谁不爽就秒谁”,但能够给你提供非常不错的推背感,运动潜质依然保留。

测试XE L修长的车身,完美的50:50前后配重比例,它的存在不是为了让你每天把公路当成赛道,而是把你和家人平安送到家。当然,该豁出去的时候它不会让你失望。

测试XE L相对突出的动力表现而言,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和整体的驾驶氛围还是偏向舒适性多一点,开起来很轻松,毕竟它是一台加长后的车型。

测试XE L8AT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动力传递很直接,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低速过程中会有些轻微的换挡顿挫。可能和试装车/未过磨合期有关,很多车型都有这样的通病,往往在开了2万km之后会有所好转。

  编辑点评:论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捷豹XEL算是后来者了,主流的竞争对手早已将加长后的车型输入中国多年。那么,在这样一个已经相对饱和的市场中,XEL还能分得自己的一杯羹吗?从这次的测试结果来看,XEL有着捷豹独特的品牌尊贵性,与满大街的3系、C级以及A4L相比,它绝对是车流中的一股清流。其次,在配置和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我们看到了国产捷豹带给我们的诚意,比之前进口版的XE丰富许多,这点从已经上市的XFL上也能感受到。在最重要的空间环节,好像就没有加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多出的100mm全部给了后排,这也是其它竞品惯用的做法。而在用户关注的运动性上,XEL使出了双叉臂悬挂、全铝车身、铝合金悬挂组件、全系2.0T动力、50:50的车身前后重量分配等杀手锏。最后是关于价格,新车将会在本月的15号左右上市,目前猜测的起售价很可能跃入30万以内,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