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亚平宁蛮牛的"生长" Urus中国首发实拍

2018-01-08 14:49:28 爱卡汽车网

  兰博基尼Urus作为一款有着里程碑意义的车型,从2012年概念车亮相开始,就备受消费者和车迷的关注。它的推出一方面能够提高兰博基尼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另一方面也同时可以令厂商的销量翻倍,从而带来更高的利润用来继续投入研发高性能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辆非常“超跑”的SUV究竟有着哪些亮点。

亚平宁蛮牛的

  关于Urus外观内饰方面的表现,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做过比较详细的实拍文章报道了,有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文章回顾图片进行阅读。

实拍Urus

  因此本篇文章,我将着重从设计、驾控、空间,三个不同的方面来解析这台兰博基尼Urus。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正文。

亚平宁蛮牛的

  作为兰博基尼的第二款SUV,Urus的外观内饰有着大量的兰博基尼家族化设计。这样的DNA在令Urus辨识度提升的同时,也使得兰博基尼风格的设计得到进一步诠释。

亚平宁蛮牛的车头前方的折角设计便是家族印记的体现,从正面看去,你第一眼就会认出这是一台兰博基尼。

亚平宁蛮牛的Y型的线条遍布于整车的外观设计之中,藏匿于保险杠雾灯区后方的是两个硕大的中冷器,时刻在为那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吸入的空气降温。

亚平宁蛮牛的通常情况下,越低矮的车身侧面造型,越能营造出动感的氛围。而作为一款SUV,Urus在保证车内足够头部空间的前提下,通过车顶与车侧犀利的折线,强调出了浓烈的运动属性。

亚平宁蛮牛的作为兰博基尼的第二辆SUV,Urus在设计方面也有许多向旗下第一款SUV LM002致敬的地方。例如图中非圆形的轮拱和翼子板处的三角设计,都是源于LM002的设计DNA。

亚平宁蛮牛的斜后45°是兰博基尼设计师Mitja Borkert欣赏Urus时最喜欢的角度,他用Sexy一词来形容它。Y型的尾灯与腰线和前大灯相呼应,将家族设计的DNA体现的淋漓尽致。

亚平宁蛮牛的兰博基尼希望Urus的内部能够给人飞机驾驶舱的感觉,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与家族其他车型相同。位于中控地台区域的Tamburo驾驶动态选择器造型十分吸睛,也是Urus驾控体验的关键。

亚平宁蛮牛的平底造型的方向盘延续了兰博基尼内饰设计的DNA,两侧被Alcantara材质包裹,能够在激烈驾驶时为驾驶者手部提供更大的摩擦力。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自然也没有缺席。

亚平宁蛮牛的

  既然是一辆兰博基尼,驾控方面的表现显然是Urus的重中之重。Urus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和经费,从Tamburo驾驶动态选择器上的几种模式我们能够看出,Urus能够在道路、赛道、沙地、越野、雪地等若干地形,提供接近完美的驾驶体验。相信这也是兰博基尼将Urus称为超级SUV(Super Sport Utility Vehicle)的一个重要原因。

亚平宁蛮牛的由于造型有些像鼓,因此兰博基尼就将驾驶动态选择器命名为Tamburo(一种鼓的名称)。Tamburo左侧可以调节六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右侧的自定义驾驶模式能够设定牵引力、转向、悬挂的状态。中部负责换挡以及车辆启动。

亚平宁蛮牛的为了同时兼顾道路和非铺装路面的驾驶性能,Urus配备了主动防倾杆。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减小防倾杆刚度,提高悬挂行程。在道路行驶时增加刚度,从而减小车辆侧倾,获得更高的横向加速度。

亚平宁蛮牛的除了主动防倾杆,Urus还配有四轮转向系统,支持逆相位(前后车轮转向角度相反)和同相位(前后车轮转向角度相同)转向。从而带来易操控、灵活、稳定的驾驶体验。

亚平宁蛮牛的自适应空气悬挂(主动阻尼减震+空气悬挂)的加入,兼顾了Urus的舒适、驾驶精准性和车辆性能。

亚平宁蛮牛的种种顶级技术和配置融合在一起的成果就是令兰博基尼Urus成为了当今在售的汽油车型里加速最快的SUV。

亚平宁蛮牛的兰博基尼全新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478kW(650Ps)的最大功率,以及850Nm的最大扭矩。在动力参数上全面超越了Huracan搭载的那台V10自然吸气发动机。

亚平宁蛮牛的在2200kg车重的前提下,尺寸达到44cm的碳陶瓷刹车盘能够让Urus在33.7m之内从100km/h刹停。轮圈尺寸支持21-23英寸可选。

亚平宁蛮牛的 亚平宁蛮牛的

亚平宁蛮牛的

  相比于超跑,Urus作为一款SUV更加适合于日常驾驶,因此对兰博基尼的服务要求也会更加频繁。而它与超跑最大的不同就是,Urus能够带着五个人同时享受速度与激情带来的乐趣,因此空间表现也同样不能被我们忽略。

亚平宁蛮牛的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Urus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1拳2指。

亚平宁蛮牛的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受限于车顶造型,此时体验者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空间为1拳3指。这样的空间表现是兰博基尼以往的跑车车型难以企及的。

亚平宁蛮牛的作为一款四驱车型,Urus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程度不算大,不会明显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亚平宁蛮牛的Urus行李厢空间的表现依然令人满意。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616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则能进一步提升至1596L。

  编辑点评:通过体验我们能发现,兰博基尼Urus的确是一台个性十分鲜明的车。如果你对Urus十分有兴趣并且有意入手的话,可能需要等一段时间了,因为今年Urus的全球配额已经用完。在SUV这个催化剂的作用下,相信兰博基尼在2018年的销量和利润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