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是百万级别SUV的领军者 全新奔驰GLE VS 全新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9-01-05 09:41:00 图片作者:猫赛

对于喜欢挑战的人们来说,无论在什么行业,最希望遇到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的“对手”,这样可以激励自己不断的前行。在汽车圈亦是如此,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两位,它们可是多年的“欢喜冤家”,比如在节日时,它们会相互送上祝福,而在新品推出的时候,两家又会相互进行贬低,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这两位居然同时在车展发布了全新的车型,它们就是全新奔驰GLE和全新宝马X5。

在1997年,奔驰在北美市场上率先推出了M系,也就是现在的GLE,打响了德国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第一枪,两年后,宝马X5也随之而来,于是便有了两家的恩怨情仇。如果了解德系豪华品牌的朋友,也都知道三个不同品牌同级别车型都是错位换代,而这一次这两个品牌在同一时间发布同级别车型还真的很难遇到。随着全新宝马X5在年底前已经上市,而全新GLE今年也将进入中国市场,那今天就来一场不服来战吧,看看这两款车谁更有优势?

对比两车之前,需要您了解的是:

(1)奔驰在2015年对自己旗下产品名称重新梳理,原来的奔驰M-Class也变成了现在的奔驰GLE

(2)E70的宝马X5直接换代,没有中期改款

Round 1:谁的外观更讨喜?

说实话,在这个级别中,两辆车的设计都很时尚、讨喜,两款车都是全新换代,也传承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元素,但要追溯到最早车型的设计元素,全新GLE和全新X5风格已经完全颠倒了,GLE设计更加圆润,X5反倒更加硬气。

全新GLE将会配备两种不同风格(豪华和运动)的前脸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全新宝马X5依旧是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但更大的尺寸带来的效果也更加野性。

都是全新换代的车型,那就各个细节都要竞争,大灯也不例外,全新GLE的双“L”型全LED大灯看上去更加漂亮,而全新X5的激光大灯在材质上更胜一筹。

从侧面看,两辆车都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元素并融入其中,全新GLE依旧能看到经典的“游艇式”C、D柱,全新X5的前翼子板通风孔也得到延续,只不过全新GLE采用了圆滑的线条设计,而全新X5则采用更多肌肉感十足的线条设计。

而轴距方面,全新GLE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80mm,达到了2995mm;全新X5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42mm,也到达了2975mm,但相比GLE还是略逊一筹。

两辆车的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全新GLE延续了奔驰豪华的设计风格,而全新X5也继承了宝马的运动风格,倒是两辆车镀铬装饰的排气像是商量好一样,十分相似。

在尾灯部分也有着不同程度的变化,全新GLE变得更加精细,而全新X5放弃了那种经典的“L”造型,变的更加修长,不过两者都属于耐看的类型。

Round 2:内饰谁更占有优势?

在这个级别中,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我们都不用去担心了,全新GLE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双屏设计,科技感十分出众,在同级别中树立了新的标杆;全新X5同样也不甘示弱,中控液晶显示屏与全液晶仪表相连并且遵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向驾驶位倾斜。

两款全新车型均配备家族最新设计的三幅方向盘,全新GLE更加偏向豪华质感、而全新X5更注重运动层面,你更加喜欢谁的设计,也许只有自己心里才有答案吧。

全新GLE的两块连体式液晶大屏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标杆,但全新X5全液晶仪表的设计也不赖。

全新GLE采用了最新的MBUX多媒体系统,而且也支持中控屏触控;全新X5则搭载了全新IDrive 7.0的多媒体系统,并且配有手势操作这项功能,确实挺方便的。

此外,奔驰GLE学起了卡宴的设计,在两侧配备了扶手设计,在越野时非常有用。而全新X5的IDrive控制区域也做了一些改变。

全新GLE的中控最大程度上减少物理按键,保留下来的都是一些经常能用得到的;而全新X5中控实体按键要更多,精致程度上要略逊GLE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5终于配备了空气悬架,提升了越野性,G05的硬件终于不再有硬伤了。

Round 3:最核心的部分谁更胜一筹?

我们知道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悬架是车辆最核心的部分,全新GLE将搭载带有48V轻混系统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Ps,匹配自家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4MATIC四驱系统;而全新X5在国内率先推出的是B58 3.0T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匹配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也标配了xDrive四驱系统。另外,X5的水晶挡杆为内饰增添不少色彩。

上图为全新GLE悬架;下图为全新X5悬架

上一代也就是E70版本的X5没有配备空气悬架让它在越野性上大打折扣,而这一次全新GLE和全新X5同时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而且全新GLE还可以选装全球首创的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它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器,并且在越野中提升车辆自主脱困能力。

总结:

这两位老对手这次换代直接面对面交锋都毫无保留的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而他们的每个优势和劣势都会很清晰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这就让这个级别的受众群体更直观、更清晰的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车型

两款车在外观上风格的对调让人们有些出乎意料,而内饰设计风格见仁见智,各有各的特点,但在动力和悬架的表现上,GLE的表现要略胜X5一筹,但实际还是要去驾驶和感受这两款车的动态表现,而我也期待着它们的动态对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是百万级别SUV的领军者 全新奔驰GLE VS 全新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9-01-05 09: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