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再次成为同级中的王者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9-09-21 22:23:22 图片作者:猫哥

提到宝马X5,可以说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从1999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在全球已经取得超过200万台的销量,绝对是同级中的王者地位。很多考虑百万级SUV的消费者都会把宝马X5列入自己的选车名单之中。所以,今天猫哥就跟大家聊一聊全新一代宝马X5。因为这代车型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正式上市了,咱们就废话不多说,直接聊聊全新一代宝马X5的优点与不足。


优点1:光靠颜值就足以取胜

首先,猫哥认为第一个优点就是颜值,上一代宝马X5的外观就与第二代车型十分相似,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车尾,离远看有时候猫哥也得仔细分辨才能区分车型,没有太多亮点。

而全新一代宝马X5在外观上加入了更多棱角分明的设计,看上去比老款年轻、动感很多。而且标志性的“双肾”设计尺寸也比老款大了不少,更具辨识度。并且格栅还带有主动闭合功能,冬天能让发动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节省了热车时间。

大灯的造型也有很大的变化,取消了开眼角设计,比老款看上去犀利不少。大灯内部也采用全新的设计,而最重要的是还全系标配最先进的激光大灯功能,远光灯最远照射距离能达到500米,绝对是同级领先的水平。

侧面上扬的腰线设计看上去比老款更加运动,而且轮胎尺寸也有提升,从老款最大20英寸提升至xLine版最大21英寸,M Sprot版还可提供最大22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出色。车尾部分,全新一代宝马X5取消了前三代都使用过的L型尾灯,取而代之的是3D立体悬浮尾灯,视觉效果不错,也更容易与前两代车型进行区分。

而如果把全新一代宝马X5与奥迪Q7和奔驰GLE这两位老对手来对比的话,就更加凸显它的颜值了。奥迪 Q7的设计有些过于追求平稳,缺乏亮点。而全新奔驰GLE车头视觉效果还不错,但尾灯却完全丧失了神韵,估计也要和奥迪Q7一样吃造型上的亏了。用郭德纲老师的一句话来形容:都是同行的衬托。


优点2:搭载众多“黑科技”配置

全新一代宝马X5第二个优点就是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常规的配置猫哥就不细说了,毕竟到了百万级别,像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均是标配,同级中大家也都相差不多。

而猫哥要聊的第一个配置,是宝马全球首创的倒车辅助功能,它可以记录你最后向前行驶的50米轨迹(直线或是蛇形路线均可)。当开启倒车辅助功能后,它可以帮你以原路径返回,而车主只需要通过刹车踏板控制车速即可。比如当不小心将车开进一个狭窄的胡同不好倒车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倒车辅助功能来帮你把车以原路径倒出,十分的方便,对于倒车技术不好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第二个要聊的科技配置是智能触控钥匙,全新一代宝马X5同样是全系标配。与传统的车钥匙不同,全新一代宝马X5的智能触控钥匙不仅个头很大,而且钥匙中间配有一块触摸屏,屏幕上能够显示时间、车锁/车窗状态、剩余油量、温度调节等等,非常有科技感,如果你参加聚餐把钥匙往桌子上一放,绝对是全场的焦点。

第三个优点是动态驾驶的表现,首先动力不必多说了,全新一代宝马X5搭载一台代号为B58B30C的3.0T直六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了34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0-100km/h5.5秒的加速成绩足够证明它的实力。

最重要的是底盘舒适性的提升,全新一代宝马X5相比以往在底盘的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即便这台试驾车的轮胎扁平比只有30,非常薄的胎,但也丝毫没有影响舒适性,细碎颠簸被过滤的十分彻底。并且这台车还选装了空气悬架,无论过滤大大小小的坑洼都不在话下。而且整台车的隔音表现非常出色,只有在高速才能听到一些风噪声。全新一代宝马X5的整个动态表现给了猫哥一个惊喜,建议大家也可以到4S店亲身感受。


不足1:后排座椅舒适性有待提高

说完了优点,接下来聊聊不足。全新一代宝马X5的轴距接近3米,后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的空间基本都够用,但后排座椅坐垫以及头枕的填充物稍微有些硬,并且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还不能调节,长时间乘坐必然会影响舒适性,希望后期能有所改进。

第二个不足就是入门版车型的基础配置较低,虽然像激光大灯、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触控钥匙等科技配置都有配备,但像是无钥匙进入、360°全景影像这些很基础但非常实用的配置在入门版车型上却没有配备,对于一款百万级SUV来说有些不应该。

最后总结一下,全新一代宝马X5最新家族式的设计相比老款更有运动风范,黑科技配置的加持让它在同级中占有优势,并且在保持宝马一贯的优秀操控之下底盘舒适性也得到兼得,如果后期能把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全新一代宝马X5会更加完美。不过凭借目前的表现,全新一代宝马X5依旧是同级别中的王者。

那么两款车型哪款值得买呢,猫哥强烈推荐顶配的尊享型,就像猫哥刚才所说,最低配的车型实用的基础配置比较欠缺,并且可选装的余地也比较少,所以如果考虑全新一代宝马X5,买顶配尊享版最为合适。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再次成为同级中的王者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9-09-21 22:23: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