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站着说话之——忘掉什么什么牌

一猫汽车网 2015-05-26 08:52:31 图片作者:青主

        斯柯达销售董事安世豪在介绍新一代速派时,PPT上显示“新速派完胜奔驰E”,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这当然不是安世豪说的,这是欧洲一家专业媒体在对比试驾了新速派和奔驰E之后得出的结论。青主想,看来,不靠谱的媒体哪都有啊。


        可是在试驾完新速派之后,青主发现,这篇报道说的可能是事实,大家觉得诧异,只是因为已经深信国王是穿着新衣的。抛却品牌,单论产品,新速派和奔驰E相比,真的并无几分逊色,很多方面还颇擅胜场,比如动力、空间。

        后来我还是找到了这篇报道的原文,看完之后,必须说,对比测试大致是专业中肯的,在总分750分、一共63个打分项目里,新速派2.0 TDI DSG得分是588,奔驰E220 BLUETEC是555,需要说明的是,两款车都是柴油版——这在欧洲是主流。



        写这篇评论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论证速派是否真的超越了奔驰E,说实话,对这一点我还是有所保留的,但这篇报道,再次验证了一个事实——如今,不少普通品牌的产品力与豪华品牌之间的差距在日益缩小,甚至,已经消失。之前,青主曾写过“我为什么不买豪华车”,这也是原因之一。

        速派的产品力即使还没有超过奔驰E,但也相差无几了,可是,两者的价格相差依然很大。上述两款测试车在欧洲的价格,奔驰是55924欧元,斯科达是40090欧元,奔驰贵了近40%,所以,斯柯达董事长范安德才感到愤愤不平:“我们的性能超越了它,可是它却比我们贵了近4成,在中国市场则可能贵一倍!”


        与范安德一样感到不平的肯定还有尹同跃,奇瑞的董事长最近像祥林嫂一样,在几乎每一个公开场合就叨叨——“奇瑞的出路是品牌”。上个月,奇瑞在智利做了一次市场调研,150位智利白领在盲测了瑞虎5(就是车上没有任何可见的品牌标识或记号)之后,63%的人认为这是一款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或欧洲的车,21.9%的参与者认为它是一款现代起亚,近2成(19.2%)认为是福特,认为是奇瑞的只有14.4%,居然还有2个人认为它是一款讴歌!


        这并不令人奇怪,我相信,现代起亚的新车,比如K9,如果遮住车标,在中国做一场类似的调研,猜奔驰、奥迪的也不会少。事实上,大家对品牌本身的印象,其实并没有那么牢不可破,之前,英菲尼迪在路上不是常常被误认为是奇瑞么?

        所以,今天,从纯理性的角度,买车不仅应该忘掉什么什么V,还应该忘掉什么什么牌,忘掉一切产品本身之外的噱头和概念,你要的是一款好看、好开、好用的车。

       当然,没有绝对理性的人,消费不可能不带感性色彩,所以,无论是斯柯达还是奇瑞,都不能期待消费者完全平等地对待自己,品牌建设也确实是它们唯一的出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站着说话之——忘掉什么什么牌

一猫汽车网 2015-05-26 08:52: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