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献礼儿童节 四款高安全性的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6-01 00:51:21

       作为弱势群体,孩子们在交通事故中往往会受到比成人更为严重的伤害。正因为如此,他们需要更多的保护。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为大家推荐四款在安全性方面颇有建树的车型。这四款车型不但都配备了主动刹车、盲点监测等系统,而且在国内和国外的碰撞测试中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它们无一例外都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一系列的配置都与孩子们的安全息息相关。


       首当其冲自然要说沃尔沃,可以说安全性就是沃尔沃的品牌基因。以S60L为例,这款车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和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它们均可以在行车过程中提高安全性。可以说沃尔沃一直就是安全的代名词,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上,均领先同级别车型。

       以其中的车道保持系统为例,当车辆开始偏离车道时,该辅助系统开始起作用,轻轻回转方向盘并发送震动警告,使驾驶者保持警觉。此外,盲点监测系统在变道时能发挥到用途。雷达传感器向驾乘者发出提醒,使驾驶者能够完全掌握周围的车辆情况。

       前碰撞警告系统也是保障安全的重要配置。该系统时刻扫描车前方150米范围内的所有物体,如果事故即将发生,它会向驾驶者发出警告,并预充气制动器以快速停止。

       此外,S60L还有专门的保护行人与保护汽车人的系统,如果探测到骑车人或行人,系统将通过挡风玻璃上的指示灯向您发出警告并在必须采取快速行动时进行制动。

       外形设计方面,“大嘴”式前脸造型是其最大的特点,虽然有些激进,但视觉效果不错。在外观配置上,全新S60L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高位刹车灯、伴你回家灯光功能、电动天窗以及层压式前风挡玻璃;除入门的2.0T智行版外,其它车型还标配了ABL自适应式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车身外围长宽高尺寸为4715/1866/1481mm,轴距为2856mm。

       内饰方面,深棕色与米色搭配或全黑色是S60L的主打配色,虽然看上去非常朴素,但确实能讨好不少家庭用车的消费者。配置方面,S60L全系标配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自动启停以及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等实用配置;中高配车型成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前驻车辅助系统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顶配车型则增加了驾驶员座椅和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倒车影像以及高品质音响系统。

       相比之下,沃尔沃S60L与S60的前排空间相差无几,而在B柱后面加长的80mm则让后排乘坐空间比S60更胜一筹,即使是身材高大的乘员也不会有太多拘束感。行李厢容积为380L,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实际需求。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L沿用了S60的2.0T发动机,并且根据调校的不同,同样分为了低功率和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7kW,峰值扭矩同样为300Nm。此外,S60L还有一款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献礼儿童节 四款高安全性的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6-01 00:51: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