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拉力在青藏高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6-04 12:41:10

  这并非一篇公关稿件,也并非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论调,猫哥是一个很容易被气氛所感染的人,更何况,感染猫哥的事情,是我今生最向往的两个方向。

 

  青藏高原,被无数歌者,诗人,甚至是天边牧民所吟唱至今的神秘之乡,似乎从名字中就充斥着让人一探究竟的魔力,可事实上,有几人真的先克服心中对于几千公里外那片茫茫大漠,草原,雪山的恐惧,又有几个人,在几个小时的飞机后,忍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去到那些真正属于自然,属于神灵,而非人类的地方。

 

  我甚至还未曾鼓起勇气去想象,这场说走却走不了的旅行,看起来就绝非易事。

 

  神灵,信仰,自然,天堂,当这些听起来空灵,玄幻,飘渺的有些不接地气的词语,和人似乎都没多大关系。


  那如果加上“越野”二字呢。


  沙漠,盐湖,雅丹地貌,都是人类靠双腿很难完成的穿越之路,几千年前,人类用马,骆驼,和人类自己的生命在这些绝境之上,生生的踏出了一条文化之路,经济之路,历史之路。而如今,后辈再次穿行于这条路上,除了对先辈的致敬,更多的,是一种对自身在千年发展中进步的体验。

 

  原始的马蹄铁,化为一沟一壑都充满科技的车轮,四肢和身躯也转变为坚实的大梁和韧性十足的悬架。越野车的精神除了坚持和永不言弃,更多的,在我看来是只去面对一个接一个的沟壑,山丘,而不去看脚下到底走过多么艰难的路。


  青藏高原,拉力越野,几乎是每一个骨子里还存有激情,存有野性的人的梦。

 

  第十届,第十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去沿着朝圣者的路,不是去比赛,而是去圆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拉力在青藏高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6-04 12:41: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