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因政府缺钱 丰田等车企将支援日本加氢站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7-01 17:22:12

       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技研工业等3家日本汽车制造商,6月30日在东京向外界表示,3家企业在合作共同推动日本加氢站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经基本达成一致。

       3家企业未来将共同对日本政府在加氢站方面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援。3家企业除了会参与氢原料的供给事业,还会对未来加氢站的运营所需要的费用提供经济支持。每家企业的支援配额三分之一,支援上限金额为每年每座加氢站支援1,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4万元)。通过3家汽车制造商的资金支援,将促使日本在未来氢燃料供給事业中,不断有新的事业者参与进来。


       另外,3家企业还将以燃料电池汽车(FCV)的普及为目的,与城市基础建设开发事业者们一同打造日本的氢燃料社会。并在提高加氢站服务,制造简易氢填充装置,普及民众对氢原料知识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计划在2016年3月底之前在国内建成100家加氢站,专门满足氢燃料电池车能量补充需求,促进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减少环境污染。然而,照目前的进展来看,这一目标实现的前景不太乐观。


       日本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拨款17.8亿美元,用于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计划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做到世界领先,满足丰田MIRAI以及其它本土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但相关数据显示,最后一部分政府拨款95.9亿日元仅够支持32座加氢站的建设,证明新能源企业在新领域的尝试存在困难。

       据悉,建设一家加氢站的成本在500万美元左右,而政府的补贴仅有该金额的一半。在加氢站投入运行的前十年都将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日本政府希望与丰田、本田、日产等汽车制造企业进行合作,来进一步推动加氢站的建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因政府缺钱 丰田等车企将支援日本加氢站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7-01 17:22: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