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半年网络流行语落在这车界 哪个汽车品牌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5-07-11 06:30:00

  2015年“duang   duang”马上过半,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在社交网络的传播下,每一段时间网上都能诞生大量的流行语。这些语言往往会反映着人们的情绪,其中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则进入了日常词汇。猫弟搜罗了2015年上半年的一些网络流行语,当他们结合起车界中上半年发生的事件,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买了一台国产极光!

   现在过了半年,猫弟觉得最配得上这句话的车闻是——国产奇瑞捷豹路虎正式上市。路虎是一个很有创意的英国SUV品牌,在国内一直有固定的消费群体,国内一直以进口模式销售,在今年2月1日国产版正式上市,售价44.8-55.28万元。然后事情的发展就不受控制了······

  自国产极光上市之始,估计有部分经销商的内心就是崩溃的。国产极光和进口版硬件上没区别,但国产版在标志前加了个“奇瑞”,这就让很多消费者就不开心了,这车由奇瑞代工怎能放心!于是就出现了国产极光上市前夕进口版车型被一扫而空的情形。

  一个标志,咬咬牙还是能扣掉的,但紧接着3月份的“3·15”晚会上极光的重磅登场,使得很多潜在车主进入了观望的行列,不管是进口版还是国产版,你们都叫极光,出了问题就都得担着!

   第三点,国产版极光被搞成了一头“利润奶牛”国产版与进口版的差价并不明显。而许多经销商为了出量也大幅度降价,这让很多早期购买了国产极光车型的车主很不爽。而近日路虎中国CEO高博的辞职也为这个品牌在国内的未来发展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这么多问题的重压下,买了这车内心还不崩溃嘛?


DUANG!加特技!——比亚迪“唐”正式面世

  比亚迪的造车战略在众多本土品牌中是很有特点的——它专注于新能源。早早的就定下了“唐宋元明清”的车型规划和“542”的性能指标。此次的唐就是在此基础上发展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如果说仅仅是一款混动SUV那也就算了,重点是,这车有一款“极速版”,卖60万!60万你造吗!瞧这特技加的。

  电动四驱,中控大屏幕,5秒百公里加速,双离合变速箱······唐身上的许多配置都像“加了特技”一样。而且这是一台“新能源车”,享受国家补贴。完全能够激起购买的欲望。如果说唐仅仅是“特技”绕身的一台新车型,那么比亚迪在上海车展上的“新能源军团”只让人觉得DUANG!比亚迪这是要干啥?

  将筹码都压在“新能源”上正式说明了比亚迪对自身研发实力的自信。早10年前比亚迪也仅仅是一个以模仿热门车型起家的企业,但如今能够走到这一步,DUANG!就如同加了特技一样!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Laferrari,保时捷918 Spyder国内首撞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豪华车消费市场,在北上广等国际化大都市,能看到刚在某品牌刚发布的旗舰车型并不奇怪,而且还有可能能看见它们的残骸哦!

在2014年12月18日,上海新天地一辆保时捷旗舰超跑918 Spyder因操控不当撞树,车辆左前轮直接掉落,该车售价15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该车国内首撞。而之后的消息又曝出是车主借给女性朋友试驾造成的。而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才吸引眼球。一则据称是车主的朋友圈消息中一段“我决定不追究她的责任,毕竟她说了一直要为我服务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有钱任性一次吧。”壕,你真会玩,你确定这不会玩坏吗?

  自保时捷“玩车又玩人”之后,法拉利旗舰Laferrari车主表示不开心了,同样是在上海,4月28日晚,一辆Laferrari因雨天路滑达成“首撞”成就,该车售价2200万人民币,至少要有3辆以上法拉利才有购买权。事后车主淡定在现场玩手机的场景重新定义了“有钱任性”的标准。事后法拉利官方给出了1000万的修理报价。

  两辆顶级超跑在国内“折戟沉沙”,也表现了国内高端消费者购买了的强劲实力,不说多了,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开车看还是坐专车看?

  现在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走出门去”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近期兴起的“专车服务”也为这种生活方式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法。

  “专车”本质和出租车相似,利用了许多闲散的车辆资源,提供比出租车更加高端的服务,受到了不少的追捧。但目前政策法规的不完整,使得其发展形势还是有一些不规范,近期的多地政府机构“围剿Uber”和“神U大战”都是这种不规范的表现。其在国内的未来发展还需要多加观望。


上交给国家!——红旗L7,我卖600万!

  车圈中也有着不少要上交国家的另类车型,它生产的意义估计就是为了“上交给国家”,换句话说,这车除了国家会买,还有谁去充这个大头,例如下面这位——红旗L7,售价600万,不交给国家交给谁?

   红旗L7于2012年11月在网上曝光,这款车倾向于小批量的生产,用途主要是作为官车。前脸、车灯以及整体造型依旧保留了中国第一款自主生产轿车——红旗的造型特征。其搭配一款自主研发的V12 6.0L发动机。

  600万一台车是什么概念?一台宾利慕尚,或是劳斯莱斯古斯特?或者是五分之一台布加迪威龙?反正这是一台纯正国产血统的顶级豪华车。你问我配置多高,抱歉,这是民族瑰宝,恕不外传!

  前两天,红旗也摊上大事了,差点就达成了“首撞”成就,后面调查得知,撞车的是L7的小弟红旗L5,但就算是L5,其修理费也高达300万元。但一般来说,能坐红旗L系上路的,基本上也就不差这个钱了,就当上交给国家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luan用——解放双手的自动驾驶

  特斯拉可以自动驾驶啦!奥迪自动驾驶上路啦!谷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啦!坡道停车忘拉手刹“自动驾驶”啦!现在很多车企纷纷在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宗旨是使驾驶员也能在长途驾驶中解放双手,参与到后座乘客的“斗地主”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幸福感。

  口胡结束,自动驾驶到底对以后的车辆发展意义有多大,完全由电脑控制的车辆在道路上的安全性还需要诸多实验来证实。而这个项目的时间跨度和资金投入是难以想象的。就目前来看更多是车企提升自身品牌口碑的一个“声望任务”。还不能把它当回事。至于某些宣称已经正式上车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系统”,那真是并没有什么luan用了。

  

  有了这些“流行语”的点缀,上半年的车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期待在下半年中,各位网络段子手发挥思路,想出更多流行语给猫弟评说下半年的奇葩车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半年网络流行语落在这车界 哪个汽车品牌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5-07-11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