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没有中国市场 大众/通用汽车该怎么混下去?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16:36:49 图片作者:丁柳婷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售走向一个下滑的趋势,整体销量会从去年的7%下调到3%。而中国作为大众和通用汽车的主要依赖市场,为了应对放缓情况,它们放出各大招数,不仅不断地降价销售,还各种打折销售,希望销量有所回升。

 整体车市放缓  各大汽车制造商销量有所下滑  


       不仅中国对汽车的需求有所下降,就连沃尔夫斯堡,德国和底特律等地方也出现了该现象,大众和通用汽车也明显地感到市场的放缓危机。一直以来,中国市场是大众和通用主要依赖增长的地方,大部分都是靠中国市场撑起它们的成长,这两大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和经济流通大部分也都是依赖中国,而对于今年中国市场放缓的情况,这两大汽车制造商也没在其他方面做出令人信服的举动。

 

       根据汽车行业分析,大众71%的净利润只要是依靠中国市场,包括合资企业等资金资金的流动,而通用的40%净利润和30%的资金流通也是得益于中国市场。中国作为全球汽车的最大市场,对于今年市场的放缓,它们过分地依赖中国市场,这两大车企的销量逐渐出现了下滑,况且现代,丰田,日产也偌大偌小受到了影响。


没有新作品 逐渐失去市场

       

        对于一个没有更新换代的产品,肯定会逐渐被步伐加快的社会给遗忘。何况是对于逐渐成熟的汽车行业,如果迟迟没有新作品呈现给消费者,必将逐渐失去占领市场的先机和战斗力。


       一直以来,大众主要依靠奥迪这类豪华品牌来撑起在中国的市场,但是在过去这么几个月,也没看到奥迪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作品,使得在中国市场表现得越来越平淡,甚至还因此把市场目标目标转向到便宜车型,导致2015年的销售比预期还严重。IHS automotive分析师Henner Lehne表示:“奥迪作为中国官员首选商务车,由于没有创新而渐渐地被市场遗忘,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也一样,都处于一种低迷期。


      

       此外,中国车市的放缓,也逐渐暴露出大众和通用公司的结构化问题,以为四月份就离职的Ferdinand Piech会带来转机,但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也没有提出一个新的公司结构。另外,大众一直致力于实现核心板块,逐渐消减在中国核心乘用车品牌市场,而是在北美市场投入更高的资本,希望未来能在北美市场有所收获,但结果是也没成功地打开北美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下一篇 座舱芯片算力天花板!联发科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亮相

没有中国市场 大众/通用汽车该怎么混下去?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16:36: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