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CSR坚持践行十年 宝马搭建全民参于平台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6:18:00

       7月23日,由BMW主办的“承己任,悦未来”—2015 BMW 企业社会责任媒体沟通会在京举办。自2005年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来,BMW已连续十年在中国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同时,BMW还就“新常态”下的战略CSR思维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享。



车企中最早搭建CSR平台


       BMW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早搭建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汽车厂商之一。早在 2008年,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便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宝马爱心基金,积极带动相关利益方共同投身公益。截至2014年底,宝马爱心基金共计收到各方捐款9600万元,已有250多家BMW经销商以及超过70000名BMW车主、员工参与到了相关的公益活动中,受益群体超过91000人次。


       七年来,宝马爱心基金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完善的机制和专业的运作,将热心公益的各方资源高效整合,构筑了一个良性发展的CSR生态圈。


       一直以来,BMW都致力于成为汽车行业中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BMW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BMW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核心竞争力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开展了“BMW中国文化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等一系列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新常态”下的战略CSR思维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强调以战略组织和创新意识来坚持CSR。孙玮表示,“新常态”下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的力量,而创新不仅仅局限在技术创新,更包含大众参与的社会创新。

       她表示,首先是资源创新,是指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如我们的高效动力战略和清洁生产。同时我们还带动车主经销商开展了三江源生态保护项目,促进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她介绍,在清洁生产方面,宝马位于美国摩西湖合资工厂,碳纤维生产所需的能源全部来自水资源,而德国莱比锡工厂BMWi的生产能源全部来自风能。

       孙玮谈到了联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展的三江源生态保护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也不只是简单地捐款,我们的志愿者在当地开展环保教育,为牧民下一代教授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同时我们的志愿者还跟随山水的专家一起进行科学考察,搜集数据,用于进一步的生态研究。”

       第二,在文化创新与社会融合领域,宝马开展了中国文化之旅,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玉树关爱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促进跨文化的理解和社会融合,减少社会不平等。

       第三,宝马非常重视教育,中国也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度,宝马来到中国的第一个CSR项目就是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她表示,宝马希望通过培养这些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来提高他们对安全的理解,“这是我们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三大CSR战略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强调宝马CSR的的一大特色,即把它作为一项长期战略在坚持。“大家把CSR分两个发展阶段。第一是传统的CSR,注重慈善捐款和募捐,而像宝马提倡的战略CSR是企业将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战略相结合。”



质量教育公开课新增质检培训

       今年,宝马的CSR项目也有不少创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表示, “BMW中国文化之旅”将于十月份举行,地点是在陕西,“深入三秦古韵之地,领略雄浑壮美的精神家园,整个探访会持续十天的时间。在探访期间,将设置一天的“自由探访日”,让车队成员自由探访、挖掘“非遗”背后的故事。

       她表示,同时计划在年底举办一个回顾展,并在期间开设一个新的“大师课堂”,邀请“非遗”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传承人向大家公开地传授一些与“非遗”相关的知识与技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课堂能够更好地帮助“非遗”项目继续传承下去。

       关于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也有一些新的思路,会利用宝马爱心基金这个平台,将3D电影《安安奇妙历险记》带给BMW童悦之家的孩子们。她表示,另外,还有一个专门开发的App软件,可以让很多不能亲自参与到训练营的孩子能够通过这个App学到交通安全的知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增加了对父母的培训,希望把父母培训成儿童交通安全的大使,向更多的孩子传授交通安全的知识。

       最后,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算是一个比骄较新的项目。据介绍,华晨宝马是第一个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和教育部的联合评选,挂牌建立“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合资汽车企业。

       而今年,该项目要增加现场质检培训内容,让孩子们尝试做“小小质检员”,从小培养他们观察质量的眼光。 这个课程目前是面向沈阳的儿童,几乎每个月都会开展,并计划覆盖沈阳地区的全部小学。



一图了解宝马CSR十年路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CSR坚持践行十年 宝马搭建全民参于平台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6: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