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最便宜的合资家用车?除了铃木启悦也没谁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5:41:00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按惯例又到了咱们推荐一周车型的时候了。等等,这可是八月份最后一个礼拜五!已然是处!女!座!的季节啊,咳咳~听闻,处女座是最挑剔、最难以伺候的星座选手了,也因此沦为最常被黑的对象。其实在买车的过程中,处女座才是最靠谱的好嘛!他们有着耐人的细心,会不厌其烦地做好各方对比工作,也就是一个看重车型综合素质、非常务实的购车者。本期,一猫君决心推荐一款让处女座心服口服的靠谱车型:长安铃木启悦!

  论起来,市面上的紧凑车型众多,为何会是不大起眼的启悦?启悦是长安铃木沉寂多年后,于去年12月份力推的全新车型,与合资同级车相比,启悦有无可匹敌的价格优势,而它在在内饰做工用料、乘坐空间、动力总成上的优势也不错,加上自吸发动机皮实耐用、省油的特点,很值得被推荐。


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说三遍


  作为一款合资紧凑车型,启悦的竞争对手锁定在科鲁兹、福睿斯以及朗动等同级车型,但它8.79万元的入门价格却是以上所有车型中最低的,而上文也提到,启悦享有3000元的惠民补贴,再加上它在全国多地超过1万元的优惠,综合让利已经接近1.5万元,启悦的价格优势与其他车型相比,多了不止一点点。讲真,目前这么便宜的合资紧凑车,除了启悦也没sei了。不服气的盆友请看以下表格:


长安铃木启悦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1.6L 手动舒享型8.79
1.6L 手动乐享型9.89
1.6L 自动舒享型9.99
1.6L 自动乐享型11.09
1.6L 自动尊享型12.19
启悦与竞品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指导价(元)市面大致优惠幅度(元)优惠后价格区间(元)
启悦8.79万—12.19万1.5万(含补贴)7.29万-10.69万
福睿斯9.68万-11.98万1万8.68万-10.98万
科鲁兹9.99万-16.99万1万8.99万-15.99万
朗动10.58万-14.98万2万8.58万-12.98万


空间优势较大 尤其是后排体验非常棒!


  大家都知道,铃木一直是以小车著称的日车厂商,它对车内空间的挖掘利用率可谓炉火纯青,包括早些年大热的奥拓、雨燕等都是小身量大空间的典型,启悦比它们定位高,尺寸自然也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730mm/1475mm,轴距2650mm。光从数据来看,启悦与竞品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它的实际乘坐体验(尤其是后排)已经接近了整个紧凑级别的标杆-朗逸!


启悦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启悦科鲁兹朗动福睿斯
长(mm)4545459845704587
款(mm)1730179717751825
高(mm)1475147714451490
轴距(mm)2650268527002687

  据身高接近1.7米的猫妹体验,启悦的后排腿部空间夸张到了大半个手臂空间。它的后排扶手盖板放倒后直通后备厢,可直接从中取物,非常方便。另外,启悦配同级少有的后排出风口(顶配),还令人惊喜地出现了后风挡遮阳帘,如此细致关怀的后排设计,带来的乘坐舒适感,绝对是同级难觅。

  不仅如此,启悦的储物表现也很给力,车门、储物槽等车内储物设计达11个,随身物品很容易找到合适地方放置,这已是紧凑车级别的高水准。它的常规行李厢容积达495L,比卡罗拉、朗动等以空间见长的载物能力还要强。


动力不逊色 关键还很省油


  动力方面,启悦采用了锋驭同款的G-INNOTEC 1.6L全铝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性能比福睿斯(1.5L)、科鲁兹(1.6L)更强。


启悦与竞品动力对比
发动机启悦1.6L科鲁兹1.6L福睿斯1.5L
最大功率90kW89kW83kW
最大扭矩158N·m155Nm142Nm

  不过燃油经济性才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亮点,结合传动匹配,启悦的自动挡(6AT)车型综合油耗5.6L/100km,而手动挡(5MT)车型更是低至5.3L/100km,实际驾驶中的油耗也基本在百公里6L-7L之间,这在同级车里的表现非常出众。

  启悦的外观与锋驭非常接近,造型简约大气,前脸的四横幅粗壮镀铬格栅很是抢镜,但个人认为尾部设计是启悦最耐看的,车尾线条舒展平和,内含白色灯带的尾灯造型非常漂亮,再加上保险杠两侧镀铬装饰的反光板设计,很有时尚范儿。

  内饰方面,启悦采用了较为简单的T型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让车内氛围很温馨,用料以硬塑料材质为主,不过面板之间细腻的接缝和按键清晰的手感都还算不错。对于10万元的紧凑车来说,启悦的内饰做工水平属于比较高的那类。

  铃木启悦的配置表现也不错,像全系标配了电动后视镜、遥控钥匙、四门电窗等常用配置,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自动空调、ESP、天窗、换挡拨片等,这些较高端配置都集合在一起,在同价位中不多见。

  上一部分的推荐理由里,我们已经介绍了启悦搭载的是1.6L+5MT/6AT的动力组合。底盘方面,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里再补充一下启悦的驾驶感受,它的调校偏舒适风格,爆发力并没有很强,但输出平稳,很少出现猛然窜车的情况,就是款踏踏实实的家用车。

  结合启悦8-12万售价区间、轴距2650mm这两个特点,正常来看,它的竞争对手应该是福特福睿斯、现代朗动等车型,但是启悦优惠之后的价格几乎全系都在10万以内,也就是说,如新捷达、桑塔纳等入门级的合资紧凑车,还有艾瑞泽7为代表的本土紧凑车也在它的竞争范围内。


长安福特福睿斯:售价9.68-11.98万


  福睿斯虽然定位为家用车,但是其“马丁脸”的六边形镀铬中网相当的霸气,相比之下,启悦要显得内敛中庸许多。但福睿斯的内饰还是老老实实走起了中规中矩的居家风,布局简洁,用料也多以软性材质为主,触感要比启悦更好些。


  配置部分,福睿斯的中低配车型并不及启悦,但是福睿斯高配车型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的配置较为丰富,包括6向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紧急制动辅助等配置均有出现。

  动力方面,福特福睿斯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4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与启悦略有差距,但实际驾驶体验差不多。


奇瑞艾瑞泽7:售价7.29万-10.45万


  和启悦主打价格、空间优势相似的是,艾瑞泽7走的是本土车型惯有的低价高配性价比路线。它颜值不俗,中网有一道精细的镀铬横条,和一体式的保险杠设计,流畅的线条和恰当的车身比例,整体造型显得修长明快。艾瑞泽7的长宽高为4652/1825/1483mm,轴距2700mm,尺寸比启悦要稍大些。


  作为本土车型,艾瑞泽7的配置要比启悦更丰富,像倒车影像和GPS导航、真皮座椅均有出现,顶配车型还具有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ESP以及胎压监测等装置,对于10万级别的车型,真的是相当丰富实用了。

  动力方面,艾瑞泽7搭载了1.6L+CVT以及1.5T+5MT两款动力总成,选择比启悦更丰富。另外,艾瑞泽7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驾驶舒适性和稳定性较有保障,在同级车别中非常罕见,是一大卖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最便宜的合资家用车?除了铃木启悦也没谁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5: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