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产铃木电装分别获得 2015年日本节能大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20 15:43:39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1月19日表示,该公司由新能源调查小组(NESCO)牵头的全公司节能活动,获得日本节能大奖之"节能中心会长奖"。日本节能大奖于1990年设立,是为了表彰日本国内出色的节能活动案例和先进的节能产品而设立的,意在加强企业和个人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意识以及促进节能产品的普及,该奖项目前已经表彰了众多优秀的节能案例。

       NESCO是一支对日产各个生产工厂进行横向的节能调查,提出改善措施和方案的专门小组。该小组目前在日本国内有7个,海外有4个,包括墨西哥工厂和中国广州花都工厂。NESCO小组目前已经实现了多项节能成果,例如小组通过对电镀脱臭炉的低温化,削减了气体使用量;通过优化连续式渗碳炉冷却工程削减了电热器和换气机的电力等。通过NESCO小组所提出的节能改善方案,2014年日产对全球二氧化碳的年度削减量达到了58000吨,日本国内约11000吨。因此,NESCO小组的节能活动获得了日本节能大奖评选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除了日产获得节能大奖外,铃木汽车的日本相良工厂也获得了2015年度节能大奖(节能事业部门)的"资源能源厅长官奖"(共同实施领域)。铃木和日本中部电力、Metro电气工业等3家公司共同开发了红外线加热式金属加热器。铃木相良工厂的发动机部品铸造工程导入该加热器后,大幅缩短了加热时间,实现了削减能源使用量的同时,提高了现场作业的省力化、安全性和生产效率。该加热器的研发活动得到了节能大奖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因此荣获资源能源厅长官奖(共同实施领域)。


       而本次节能大奖中的最高奖项"经济产业大臣奖"由日本电装公司获得,这也是电装公司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2014年,电装公司研发的"大型卡车用电动式冷冻系统"获得了经济产业大臣奖。本次获奖主要因为电装公司大安制作所制造ESC(横向滑动防止装置)和安全气囊用传感器等汽车安全部件的行驶安全制造部门进行的节能活动获得了节能大奖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组委会认为,电装大安制作所行驶安全制造部,以制品加工时的能源削减、废止、再利用为主,制定了2013年度明确的削减目标,并持续实施了全员共同参与的节能活动,达成了7035MWh/年的电力消耗削减目标。


       据悉,本次节能大奖的颁奖仪式将于1月27日在东京车展举办地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产铃木电装分别获得 2015年日本节能大奖

一猫汽车网 2016-01-20 15:43: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