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政府增加补贴 强化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产业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16:40:01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在2016年度财政预算中,将加入面向普及燃料电池车和家用燃料电池的支援经费约2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这些经费将用于燃料电池车和家庭燃料电池,以及加氢站的建设。目前,日本四大都市圈沿线除了潜在的高需求地区外,还有一些区域的加氢站等新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较为滞后。政府投入的资金将对于日本城市的加氢站建设以及燃料电池车FCV的普及有着积极地推动左右。


       另外,作为对氢能源相关研究开发的经费约1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6亿元)也将加入2016年度预算。该笔经费可以推动面向低成本以及相关环境法规的新能源研究开发事业,也将推进日本氢能源供应链的构建和技术试验(如氢能源发电、从再生能源中提取氢等制造技术的研发)。


       另一方面,在日本经济产业省2016年度预算中,还增加了1,9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用于对炼油厂的设备更新和事业再编制以及对灾害发生时的危机处理能力的强化。2014年12月,随着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国内开始发售,日本经济产业省就开始着手对氢燃料供给设备的建设事业进行补贴。  


       日本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拨款2,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用于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计划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做到世界领先,满足丰田MIRAI以及其它本土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日本国内累计加氢站的数量至少将达到1000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政府增加补贴 强化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产业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16:40: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