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学者论证提高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功率获得成功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16:49:42

       日本九州大学的研究小组和东京燃气共同研究的关于可以大幅提高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发电功率革新技術的理论设计近日获得成功。

       该理论是九州大学下一代燃料电池产学合作研究中心(NEXT-FC)研究生院工学研究院的佐々木一成主任教授、松崎良雄客座教授、立川雄也特任助教等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和东京燃气基础技术部共同研究的成果。


      研究学者将 SOFC的两个以上的蓄电池组按照从燃料的上游到下游沿着燃料的流动方向进行多级配置后发现,固体电解质内部的电荷载体(离子)从以前的氧化物离子(O2 -)到质子(H +)的转换场合下,其发电功率超过了80%的LHV(净热效率),具有超高的功率。这一结论也是全球首次被提出。


       通过超高功率进行从化石燃料到电力能源的转换技术,被视为未来实现环境性的高智能能源社会的骨干能源技术。本次研究成果将成为对能源转换材料研究开发的重要理论基础。目前这项的研究成果已经被发表在了科学杂志《自然》的姐妹版在线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属于第三代燃料电池,是一种在中高温下直接将储存在燃料和氧化剂中的化学能高效、环境友好地转化成电能的全固态化学发电装置。被普遍认为是在未来会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一样得到广泛普及应用的一种燃料电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学者论证提高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功率获得成功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16:49: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