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充电桩建设要求和建设类型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18:27:1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充电桩建设要求和建设类型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一个关键技术就是电池技术,当今汽车用的都是可充蓄电池,限制于成本和技术的原因,电池的容量提成就成了一个问题,同时也影响到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

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就是建立充电桩网络,让汽车在所到之处都有随时补给电量的能力,就像是的移动电话的蜂窝网络,有自己的服务区,所有的服务区链接成网络区域保持你的手机一直有信号一样。

因此充电桩成了电动汽车发展的一种先行技术基础,今天我们就聊聊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基础要求和技术分类。

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设要求

作为电网配用电侧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栓),其结构的特殊性决定了自动化通信系统的特点是被测点多且分散、覆盖面广、通信距离短。并且随着城市的发展,网络拓扑要求具有灵活性和扩展性的结构,因此,电动汽车充电桩(栓)通信方式的选择应考虑如下问题:

1、通信的可靠性——通信系统要长期经受恶劣环境和较强的电磁干扰或噪音干扰的考验,并保持通信的畅通。

2、建设费用——在满足可靠性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建设费用及长期使用和维护的费用。

3、双向通信——不仅能实现信息量的上传,还要实现控制量的下达。

4、多业务的数据传输速率——随着以后终端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主站到子站、子站到终端之间通信对实现多业务的数据传输速率要求越来越高。

5、通信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由于充电桩(栓)具有控制点面多、面广和分散的特点,要求采用标准的通信协议,随着“ALL IP”网络技术趋势的发展以及电力运营业务的不断增长,需要考虑基于IP的业务承载,同时要求便于安装施工、调试、运行、维护。

充电站建设的类型

按充电桩的安装方式分

可分为落地式充电桩、挂壁式充电桩。落地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不靠近墙体的停车位。挂壁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靠近墙体的停车位。


按安装地点分

按照安装地点,可分为公共充电桩和专用充电桩。 公共充电桩是建设在公共停车场(库)结合停车泊位,为社会车辆提供公共充电服务的充电桩。

专用充电桩是建设单位(企业)自有停车场(库),为单位(企业)内部人员使用的充电桩。 自用充电桩是建设在个人自有车位(库),为私人用户提供充电的充电桩。 充电桩一般结合停车场(库)的停车位建设。

安装在户外的充电桩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54。安装在户内的充电桩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32。


按充电桩的充电接口数分

可分为一桩一充和一桩多充。


按充电方式分

充电桩(栓)可分为直流充电桩(栓),交流充电桩(栓)和交直流一体充电桩(栓)。


电动汽车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能量补给装置,其充电性能关系到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充电时间。这也是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最为关心的一个方面之一。实现对动力电池快速、高效、安全、合理的电量补给是电动汽车充电器设计的基本原则,另外,还要考虑充电器对各种动力电池的适用性。


操控好的车子有哪些?推荐六款://news.emao.com/news/201901/29354.html

低速电动车的类型和使用场景://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1.html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news.emao.com/news/201811/29114.html

关于低速电动车的一些问题整理//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汽车充电桩建设要求和建设类型

一猫汽车网 2019-01-10 18:2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