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小动物在车上搞破坏 真拿它们没办法?

一猫汽车网 2015-09-25 01: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汽车被称为人们移动的家,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这个“家”会被别人搞破坏。车上有防盗器人倒是好提防,可是我们的生活环境中会有各种小动物,碰到有些会不自觉的走来破坏汽车,防盗器是拿它们没办法。当我们遇上一些小动物的来袭,应该如何应对好呢?

破坏之王:老鼠

 

       说起对汽车危害最大、最让车主们感到烦恼的小动物,一定是非老鼠莫属。除了是因为它脏和会传播病毒外,最大的危害就是它们会咬坏车上的电线。猫哥的朋友最近就刚好碰上了此类事件,前一天晚上车还是正常的,可到了第二天着车时竟发现ABS故障灯亮了。起初以为只是传感器坏了,后来去维修店检查时发现原来是电线被老鼠咬坏了,并造成某一个车轮的ABS失效,影响了行车安全。

       为什么老鼠总喜欢咬电线?原因是因为老鼠要磨牙,软质塑胶就是最好的磨牙工具,所以车上的电线、胶管都是它们的目标。车上的线路非常多,假如出现故障排查起来十分复杂,而且总成线路一旦损坏了需要全组更换,费用也很高。假如是重要的系统控制线被咬坏了还会影响行车的安全,所以平常要注意保护。

       怎样才能赶走这些让人讨厌的老鼠呢?网上有不少可以用来驱鼠的用品,常见的有驱鼠剂和驱鼠器。驱鼠剂是利用气味驱赶老鼠,使用天然植物材料制成的液剂,里面含有让老鼠讨厌的植物气味,或者使用樟脑丸也有同样的效果。可是发动机舱内的高温很容易让气味挥发,所以要经常多次使用,不是什么长久之计。

       驱鼠器是利用电子仪器发出超声波来驱赶老鼠,需要在车上额外加装电子发声器,电源直接通过电池取电。这里就有一个问题,驱鼠器通常都是等人离开车后才工作,外加用电器很容易引起短路,使用起来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有网友反映,驱鼠器在头几天使用时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可过了几天后老鼠适应了这些超声波后就会再回来了。

       无论是使用驱鼠剂和驱鼠器,猫哥觉得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关键还是要远离鼠源和注意卫生。老鼠平常多是躲在下水道、花圃、垃圾箱这些脏地方,在停车的时尽量远离这些地方;其次车厢内不要留有零食和汽水这些东西,吃完了一定要马上清理干净;最后就是要定期洗车,注意检查发动机舱是否有老鼠“光顾”过的痕迹。


从天而降:小鸟粪便

       

       小鸟的粪便一直被称为车漆杀手,在上期的《猫哥实验室》中,我们对鸟类粪便做了测试,发现鸟粪是呈碱性的,长期留在车漆表面会对其造成损害,所以我们要尽量敬而远之。


       可是小鸟平常都是到处飞,车停在户外总会有机会碰上,那怎么办呢?猫哥建议大家平常在选择地方停车时,尽量避免停在长满果实的树下,为什么?因为小鸟通常都会在这些树上休息和进食,将车停在树下被粪便砸中的几率自然会很高。

       那假如真的中枪了怎么办了?不用害怕,只要及时清理干净会没事。不过要注意的是,鸟粪干了后就会变硬黏在车漆表面,大家在清洁时不能盲目用力擦,这样很容易会刮伤漆面。正确做法是利用清水,或者一些有去油功效的清洁剂来清洗干净。


防不胜防:狗狗尿液                                                                                                                                    

       狗狗天生爱占领地盘,通常使用自己的尿尿作为记号,汽车轮胎一直是它们很喜欢下记号的对象。很多人都误以为狗尿呈酸性,会对轮胎和轮毂有腐蚀,其实狗狗的尿液是呈碱性,主要会对气门嘴有影响,加速橡胶的老化,而且每天早上看到自己的爱车上都有被尿过的痕迹,会影响美观和心情。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露天的小区停车场,只要小区里面遛狗的人多,狗主又不注意的话基本很难避免。之前有网友建议用挡板挡住车轮,这样狗狗就不能直接尿到上面,狗狗仍会尿在挡板上。另一个方法则是使用驱狗液,狗狗天生对气味敏感,驱狗液做成让狗狗反感的气味,将其喷在车轮上狗狗就不会再靠近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小动物在车上搞破坏 真拿它们没办法?

一猫汽车网 2015-09-25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