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速度与节能并重 普利司通轮胎匹配最速太阳能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1:25:01

       来自日本的普利司通公司举办了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除了作为今年的太阳能赛事冠名赞助商,普利司通为19支参赛队提供了比赛轮胎。而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Sunswift eve汽车将成为世界第一辆合法上路的太阳能跑车,而且是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其巡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


       该车安装了普利司通的绿歌伴系列节能轮胎,为了满足电动车的特殊需求,普利司通在为该车型开发轮胎时采用了名为ologic的新技术,即利用较大的轮胎直径与狭窄的胎面设计产生协同效应,在提升空气动力性能、降低滚动阻力的同时,保证轮胎在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


       ologic技术的前身是之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Large &Narrow概念轮胎”,具备胎面窄、外径大、气压高的特点,最终降低汽车燃油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滚动阻力对燃油消耗有着巨大影响。一般来说,与接地面积的大小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原来的轮胎为了降低滚动阻力系数,通常会改变胎面部分的材料特性,或是采取轻量化措施,而ologic则采用了在增大轮胎直径的同时提高气压的方法。从而在确保接地面积的同时,抑制了胎面部分的变形,滚动阻力系数可以降低30%左右。


       此外,通过窄面化还可降低行驶时的空气阻力。与轮胎本身的空气阻力降低相比,车身下部的气流改善效果更大,可使车身的空气阻力降低数个百分点。滚动阻力系数和车身空气阻力的降低,都能为改善燃效作出贡献。


       窄面化还有助于提高排水性,因为胎面窄意味着排水路径变短。而且,窄面化还可减少胎纹沟,能提高刚性。因此,普利司通开发出了能充分发挥窄胎面且高气压这一接地特性的专用胎纹。另外,还开发了比原来的胎面用橡胶更硬的专用橡胶。通过采用专用胎纹和专用橡胶,在确保排水性的同时提高了抓地性能,兼顾了节能性和安全性。再配以新开发的专用花纹设计和专用配方,与以往品相比,该轮胎的湿路制动性能可提高约8%,从而确保了优异的安全性能。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速度与节能并重 普利司通轮胎匹配最速太阳能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0-19 01:2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