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通用汽车北美Q3税前利润达31亿美元 同比增37%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5:57:59 图片作者:丁柳婷

       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汽车今天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轻卡销售表现强劲,使其税前利润(EBIT)达到31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激增了37%,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在财报中称,该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0美元,超出1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19美元。通用汽车指出,该公司在北美市场上的利润强劲增长,而在中国市场上也只是略微下滑,从而给其带来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受此影响,通用汽车股价在美股市场的最新交易中大幅上涨近5%。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五年以前,现在的通用汽车已经大有不同,这些业绩反映了我们利用自身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占据的优势所付出的努力,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通用汽车表示,主要是得益于美国购车者仍在继续购买卡车,使其北美地区的息税前营业收入相比去年的25亿美元猛增了34%至33亿美元。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表示,如果通用业绩继续取得改善,那么今年北美业务税前利润率将达到11.8%,而明年的目标是将其息税前利润率提升至10%。不过,今年也有可能提前达成这个目标。另外,他预计今年全球息税前利润将会达到100亿美元。


       据了解,通用汽车Q3在中国业务表现算是比较稳定,虽然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其中今年第三季度下降了4.2%,但因雪佛兰创酷(Chevrolet Trax)和比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等跨界车保持住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盈利,使其税前营业利润达到2.69亿美元,相比去年的2.59亿美元略高一点。


      由于受到了经济动荡的严重打击,通用决定退出了俄罗斯市场。而欧洲市场自上千年实现盈利以来,至今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本季度的亏损范围有所缩小了,这次仅亏损了2.31亿美元,相比去年亏损的3.87美元,有了一定的改善。

 

       另外,此次亏损比较严重的市场还有拉丁美洲、巴西以及阿根廷。由于这三个地区受到了经济动荡的影响,通用在这几个地区大约损失了2.17亿美元,是去年损失的0.32亿美元的7倍。

       整体上来,通用本季度表现还不错,特别是北美地区,获得了很好的收益,抵消了欧洲,巴西等地区的亏损。但又因去年召回事件,通用汽车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打击,其中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微下滑至13.6亿美元。因为上个月之前的“点火开关”诉讼问题,通用汽车不得不依照法律支付9亿美元的相关费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用汽车北美Q3税前利润达31亿美元 同比增37%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15:57: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