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真的是1.0升排量吗? 数据测试福特福克斯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6:26: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在不久前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众多高端车型都搭配上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连老美以及小日,这些一直不屑于涡轮增压技术的车企,也陆续推出涡轮增压车型,这是否意味着自然吸气时代已到花甲之年,涡轮增压时代正式来临呢?


  还是否记得今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其中就有七款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足可印证这一点。在这些获奖的发动机中,更多是采用在高端品牌车型上,只有两款发动机比较接地气,一款是大众的EA888,或者这台发动机大家也不会觉得陌生,就是装备在Jetta(国内称速腾)的车型上,而另一款则是福特的EcoBoost 1.0T三缸机器,最初搭载在嘉年华以及翼博上,而现在搭载在新福克斯上。没错,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实测这部搭载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福克斯。


  这台福克斯配备的1.0LGTDi发动机,虽然采用三缸设计,但它内部集合了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系统以及低阻力的活塞镀膜等多项技术,让它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性能也能得以保证,诸多先进技术的加入也让这台发动机荣获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它的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1500-4500rpm,对于一款排量仅为1L的发动机而言,数据表现已足够出色。

  而且福特为了确保车型品质,放弃了之前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而选择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搭载1.0T发动机的福克斯,几乎把我们所有同事都欺骗了。驾驶时,大家都认为这是一辆起码是1.6L甚至是1.8L自吸车型。由于该发动机在较低转速区间便可实现最大扭矩爆发,因此即便是低速状态下动力性能也不必担忧。而我和同事交流时,首先他们都认为低速不乏力,没有大多数涡轮增压车型在低转速有种乏力的感觉,其次是发动机声音,这辆车不像大众车那样,泄压阀门的声音不时会传入到车厢内。另外流畅感也是让他们赞不绝口。


  当然,在我仔细试驾过程中,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非常聪明,因为它非常了解这台三缸机器的弱点,所以变速箱宁愿选择更高转速换挡,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的运作状态。除了起步瞬间会有一些迟钝之外,其它情况,你很难想象得到这仅仅是一台1.0L排量的三缸机器。


  确实,动力是新福克斯改变最大的地方,但是某些东西,福克斯一直很好的传承下来,这就是操控。新福克斯一如既往的紧凑,悬架对侧倾有着很好的支撑,过弯时方向绝不含糊,而且尾部的循迹性非常不错,基本和车头连成一体。驾驶员可以带着乐趣享受每个弯道。

 


  随着车速的提高,方向盘变得更加沉稳。即使把车速车速提升至120km/h,福克斯仍然保持着那份淡定。还有就是隔音方面,在这样的时速驾驶,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是影响舒适性最大的“杀手”,不过福克斯却把这些“杀手”无情的拒绝在窗外。

  在0-100km/h加速测试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这台1.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速度一流。最后获得13.1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部仅有1.0L排量的车而言,这种动力水平足以应对日常驾驶需求。

 


  而在制动方面,福克斯制动踏板的脚感不错,踏板比较柔软,而且制动力度均匀,整个制动过程也不会出现很大的点头动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捷行 大美中国,捷途汽车让每一程都成为最美的风景

真的是1.0升排量吗? 数据测试福特福克斯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6: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