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高田安全气囊不再安全 你的车可能需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5-11-13 17:17:49

       高田气囊事件发生至今已有八年,近日,继本田之后,日本马自达也宣布将来不再使用高田气囊,而斯巴鲁和三菱也在考虑跟它的合作关系,高田可能需要退出气囊气体发生器的制造行业。


       自2008年高田气囊问题被披露至今,已造成8人死亡以及100多人受伤。该气囊在碰撞事故中由于爆开力度过大导致弹出金属碎片,使车内人员受伤,伤者伤处的碎片已证实属于气囊内部零件。在本田之前的声明中显示,高田气囊在特定的气囊气体发生器上进行了测试数据造假。


       高田除了面临信用危机之外,还有高额的召回费用,并且随着各大厂商停止与高田的合作,高田可能面临史无前例的危机,毕竟日本高田气囊是世界第二大气囊供应商,市场份额约占20%。


       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4,000万辆汽车因高田气囊的安全隐患被召回,而且数量还在不断扩大。据悉,召回涉及10个品牌车企,分别是本田、丰田、日产、宝马、克莱斯勒、福特、马自达、通用、斯巴鲁、三菱。其中日系车占比约为78%,美系车占比约17%,德系车占比约5%。


       在国内,本田雅阁、飞度,天津一汽丰田在04年1月1日至07年3月31日期间生产的威驰、花冠,日产阳光、蓝鸟、天籁、进口途乐、奇骏以及帕拉丁等车型均属于召回范围。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高田安全气囊不再安全 你的车可能需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5-11-13 17:17: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