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车居然零死亡率 斯巴鲁全方位安全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7:06: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安全是所有品牌都在追求的事情,对于斯巴鲁这种以驾控乐趣为宗旨的品牌会在安全方面有所欠缺吗?不,正相反,斯巴鲁全系列车型,包括全新力狮,都将打造“全方位安全”体系当成了新的目标。

  斯巴鲁全新力狮于2015年11月5日正式上市,全新斯巴鲁力狮主打安全、安心的行驶理念,有更多的安全配置加入,这次的安全体验营,自然少不了新力狮的身影。

  到11月底之前,斯巴鲁将通过这一系列品牌安全体验媒体试驾活动分别在广东肇庆,上海和北京举办的三场大型试驾,来向消费者诠释旗下以全新Legacy力狮和新款Outback傲虎为代表的车型在设计和制造中所实现的“全方位安全(ALL-AROUND SAFETY)”,那么究竟什么是全方位安全呢?

斯巴鲁全方位安全体系
1.初始安全以不发生事故为目标的基本设计
2.主动安全任意驰骋的操控性能
3.预防安全提前预知并规避危险的预防性安全性能
4.被动安全在万一发生碰撞事故时的安全保护性能

  出色的安全性能是一辆汽车实现价值的前提,为此,斯巴鲁早在57年前品牌创立之初就矢志不渝地追求车辆的安全性能,并最终以设计理念创新和技术升华实现了包括初始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和预防安全四个方面在内的“全方位安全”。

IIHS全美最低死亡率车型排行
车款车型司机死亡数(每百万注册车辆/每年)
奥迪A4四驱轿车0
斯巴鲁力狮四驱轿车0
本田奥德赛MPV0
起亚索兰托SUV0
雷克萨斯RX350四驱SUV0
奔驰GL四驱SUV0
丰田汉兰达混动四驱SUV0
丰田红杉四驱SUV0
沃尔沃XC90四驱SUV0
本田飞行员四驱SUV2

  数据是不会说谎的,IIHS以2011年百万辆注册车辆为基数进行计算,得到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的死亡数量。如果某车没有达到百万销量,IIHS将会按照比例推算。纵观前十名车型中,两款轿车,一款MPV,其余皆是SUV,也难怪国人对SUV的天生有股安全感,榜上有名的斯巴鲁力狮,则是成为了一大亮点,除此之外,另一大亮点则是十名之中四驱车居然占了8个位置!

  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 的最大特征在于其布局是左右对称平衡的。在水平对置发动机之后,汽车的重要组成部件如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器都呈直线型一一左右对称地排列并合理分布在前、后轴之间,所以车辆前后左右重量实现理想的均衡分配。

  初始安全体验

  初始安全是指在车辆制造之初即融入以安全为出发点的设计,减少诱发碰撞的不安全因素,在车辆未启动时已经开始对驾驶者形成保护,为此,斯巴鲁汽车以几乎没有视线盲区的全方位良好视野、位于驾驶者视线中心区域显示清晰的仪表盘、避免反光的内饰材料、结构合理且长途行驶也不易疲劳的座椅来保证驾驶者的专注和愉悦感。

  主动安全体验

  主动安全是指在任何天气和路况条件下都能在行驶中保证精准操控,即使遇到危急状况也能及时闪避,避免事故发生。为此,斯巴鲁以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为基础,并采用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等多种先进辅助驾驶系统而实现旗下车型的卓越行驶性能。

  这些技术的加入,能在急弯、颠簸路面上以舒适稳定感受保持驾驶者对操控的专注,展现出斯巴鲁以出色性能实现的及时闪避、降低事故发生机率的主动安全。

  预防安全体验

  预防安全是指通过各种先进智能汽车技术提前预知以避免危险发生的预防安全性能。为此,斯巴鲁应用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中国车型暂未配备)、斯巴鲁智能安全套装(包括斯巴鲁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远光灯辅助系统HBA)等预防碰撞辅助系统,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力狮、傲虎等车型都装配了盲区预警系统,车尾两侧内置的传感去可以探测接近车体后方区域的车辆,通过外后视镜的指示器和警示音来通知驾驶者。远光灯辅助系统则是前窗内测的单眼摄像头可以探测前方亮度,在前方有同向行驶或迎面而来的车辆时,自动切换远光为近光灯。确保前方道路总处在最佳照明下,并且让其他驾驶者也得到安全保证。

  被动安全

  被动安全是指在事故无可避免地发生时,为驾乘者甚至行人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为此,斯巴鲁凭借高强度环形车架、全方位安全气囊、发动机碰撞下沉、主动式安全头枕、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等齐备保护设施所打造的被美国IIHS、NHTSA,欧洲EuroNCAP,日本JNCAP,澳大利亚ANCAP以及中国C-NCAP等世界级安全测试授予最高等级评定的高安全性能,给驾乘者以直接而全面的保护。

  "全方位安全"是斯巴鲁在多年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追求技术进步和理念进化而实现的汽车设计制造成果。斯巴鲁了不起的地方还在于它做到了将安全与驾驶乐趣相结合,这两方面不是靠吹出来的实在感,更多要通过驾驶者亲自体验才能获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车居然零死亡率 斯巴鲁全方位安全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07: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