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5年前的顶级座驾 一猫英雄车丰田佳美

一猫汽车网 2015-12-09 05:18:00

  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件工具,是一台冷冰冰的钢铁工具,但有很小一部分人,认为汽车有它的思想,有它的性格,从而对汽车产生了感情,对它百般宠爱,呵护有加,或许这就是一猫汽车网寻找英雄车的原因。这一期英雄车的主人翁,同样对他的爱车不离不弃,在过去的14年时间里,这台独一无二佳美从没给他带来任何麻烦,同时,车主也对它作出了陪伴一生的承诺。


   “这台车是很有纪念价值的,在2002年,我刚刚进入大学第二年,家里人就盘算着给我买一台轿车,用于上学和出来实习之用,哪怕放在今天,爸妈这样的想法确实非常前卫。


  大家也知道,那时候稍微好点的车也就那几款,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别克君威,还有这款在当时算是风云车的丰田佳美。在几经试驾、衡量以后,最终选择了这台落地价超过了52万元的全进口丰田佳美。”戴先生介绍了这台车的购车背景。


  这车要52万元!天啊,那时候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那时候50万元,可以在深圳建一栋10层高的房子了吧(2002年,深圳还没有出台禁止自建房的规定),猫哥惊讶于戴先生家人购买这台车的决定。


  那时候20出头的戴先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在这短短的10天内,选到了以自己英文名开头的“1”号车牌,这个号码咋毫无竞争的情况下,被正式悬挂在戴先生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上,而这台车也是当时让很多人羡慕的丰田佳美。


  买下了这台车以后,就开始等待繁琐的上牌手续了,由于是全进口的车型,而且这款车型的入关手续非常繁琐,所以上牌时间几乎用了半年时间,也因为这繁琐的上牌手续,我们到了2002年的8月初,才被经销商的工作人员通知可以去选号了。也正是这个时间节点,北京、上海、杭州以及深圳作为第一批个性车牌投放的4个城市,也就是被称为“二〇〇二”式机动车号牌,即私车个性化牌照,无奈的是,该制式机动车号牌在推出10天以后就被主管部门叫停,原因是出现了具有商标争议的号牌如:IBM、BMW,或者有国家缩写:CHN、USA等。


  “那为什么你的佳美是这个颜色的?我的印象里,佳美没有过这样的颜色啊。”猫哥不解的问道。“实不相瞒,这是我的失误,也是我的大意,有一次急急忙忙回家处理点急事,就把车停在了一个商店的门口,我原以为可以很快搞掂离开了,结果到家以后就直接把这事给忘记了,等我想起来了已经是中午了,也就是说我的车挡在人家门口足足半天时间,我的车直接就被刮的面目全非了,那时候是相当的生气,报了警,也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录像,确认就是老板干的好事,由于这事我有错在先,协商结果就是各负50%责任,这件事情上面,我觉得我的错误还是挺严重的,我们各打五十大板,不过佳美的原版车漆就这样全没了,在爱人的建议下,更换了现在这种金色”


  “不卖,当然不卖,我想都没有想过要卖掉这台佳美”戴先生听到我询问是否要卖掉这台超过14年车龄的车以后,作出了非常坚定的回答。

  为什么不换,因为这车承载了我过去10多年以来的成长经历,也承载着我与家庭的那份深厚的感情。在刚刚提车的那段时间,我更多的是兴奋,而后我感觉这车可以让我和家里人的关系更加的融洽以及紧密,它早已成为我们家庭重要的一员,我又怎么会放弃我的家庭成员呢。


  在问道过去的13年时间里面,戴先生对佳美有什么深刻感受的时候,戴先生的语言显得非常的平静:除了车内的皮质材料有点老化、发动机舱的一些塑料件老化需要更换以外,这台佳美还真的没有给他出过什么岔子。


  多年以后的今天,戴先生对这台车的深厚感情从聊天中可以感到得到。在戴太太学车期间,戴先生曾经自告奋勇把佳美给爱人作练车之用,结果戴太太在一次练车过程中,根本没有把驻车制动松开(脚踩式手刹),这一下到把戴先生吓得够呛,他再也不让自己的爱人驾驶单独驾驶佳美。为了让爱人的“魔爪”远离佳美,戴先生在爱人拿到驾照的那天,就买了一台smart供夫人的日常代步之用。


  如果它是通人性的话,我相信跟佳美之间不用过于客气,因为都是一家人了嘛,哈哈哈。在过去的14年时间里面,我几乎是准时做车辆保养以及检查,这让它得以在14年后,发动机依然运转顺畅,这当然也跟丰田原来的品质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毕竟也有14年的使用时间了,所以对于日常的维护还是非常的小心。如果非要对佳美说一句话,那就是:谢谢你,为我们家庭无私奉献了14年。


评论(0)
上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下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15年前的顶级座驾 一猫英雄车丰田佳美

一猫汽车网 2015-12-09 05: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