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谷歌不满加州新规 因要求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有驾驶员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14:25:04 图片作者:丁柳婷 谢子珺

       近日,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拟了一份新规草案,文件中要求所有无人驾驶车辆必须有至少一名驾驶员跟随,而且无人驾驶汽车驾驶员也要经过培训后才能上岗,同时还需要出示特种车辆许可证。在一定程度上,这个规定限制了无人驾驶的进一步的发展空间,谷歌对此感到很不满。

       除了要求有驾驶员跟随之外,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还希望所有无人驾驶汽车经过第三方机构的测试,来评估它们的表现,再确认是否可以上路行驶。此外,草案计划还要求汽车厂商提交月度报告来详细介绍产品的性能和安全,同时当局还希望汽车厂商如果收集了用户的信息,还要保证车辆配备了检测和预防网络攻击的技术。


       目前,加州的道路上涌现了一批无人驾驶车辆,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谷歌。无人车的频繁涌入让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不得不插手管一管了,由此他们就拟了这份新规草案。虽然现在科技厂商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研究不断取得进展,但是根据报道来看加州的这份管理规定似乎相当严格,就连领军厂商谷歌也不得不要调整自己的设计了。

        倘若按照新规,谷歌的无人驾驶车辆就是一款违规的产品,因为其是一辆没有配备方向盘的车辆,也没有配备制动踏板。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对这次规定深感失望,因为这项规定无法让这项技术充分发挥潜力,只会维持现状,发展受到了局限。


       他还在Medium上发文声明:“由于加州目前的立法对无人驾驶车辆的发展最为有利,希望该州能够做得更好,相信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所以我们还会继续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合作。因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寻求反馈,我们希望能够重新抓住这项法案最初的精神。”


       通过多年对雷克萨斯SUV传感器的测试,谷歌设计出自己的两座自动驾驶汽车,并最终决定取消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踏板等传统汽车配备的组件,但如今面对加州监管机构这样的决定,谷歌唯有妥协。目前,在加州山景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测试的车型都配有临时方向盘和踏板。


      目前加州街头已有超过 100 辆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四分之三为谷歌所有,它们每天都会在山景城总部周围进行路面测试,但现在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仅限于谷歌、奔驰、丰田等公司的内部测试,所以本次草案还提出了让公众驾驶这种汽车的建议。比如,汽车厂商可以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租赁给公众。


      截止12月3日为止,宝马、福特、本田、奔驰、日产、特斯拉、大众汽车集团、谷歌、德尔福、硅谷科技公司和克鲁斯自动化公司拥有在加州范围内的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格。


      谷歌发言人约翰尼·刘(Johnny Luu)在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是希望改变数百万人的交通,减少94%的人为交通事故。安全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和主要考虑因素,我们也希望在此基础上来帮助无法驾车的人到达目的地。”


       约翰尼·刘还表示:如果这些法规最终颁布,谷歌可能要去其他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了。不过,目前加州公布的法规还仅是草案,成为正式管理办法至少还需要半年时间,所以谷歌也不用太灰心了,还是努力做好技术安全工作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谷歌不满加州新规 因要求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有驾驶员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14:25: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