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天了噜!这些汽车品牌都被德国人玩坏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48:21 图片作者:谢子珺

       广东粤语地区流行着一句俗语:唔怕生坏命,最怕改错名,大概意思就是不怕命运不好,就怕名字起得不好。汽车品牌名称也跟人名一样,要是名字起得不好,那可是要被人笑话的,因此,很多知名汽车品牌名称背后都总会有一些深意和内涵。但是你要知道,这世上永远不缺那些捣乱的人,这不,向来给人印象刻板的的德国人,也恶搞起了汽车品牌来了!下起手来也够狠的,自家品牌也不放过,跟着猫妹来看看德国人怎么“解读”汽车品牌名背后的第二层“深意”吧!

       奥迪汽车以4个圆环作为标志,是因为在1932年奥迪公司与霍希、漫游者以及DKW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了“联合汽车公司”。其中每一个圆环代表公司。4个圆环同样大小,并列相扣,代表四家公司地位平等,团结紧密整个联盟牢不可破。


       然而调皮的德国人却玩起了拆字游戏,把Audi四个字母分别拆成德语短句"Alle Unfälle durch ihn(全部事故都是它引起的)"、"Auch unter Deppen indiskutabel(连傻瓜都谈不上)"、"Automobiler Unsinn deutscher Ingenieure(德国汽车工程师们的瞎扯)"。

       宝马Logo上的"BMW"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恶搞,之前天朝人民也把BMW翻译成"别摸我"的拼音首字母。BMW的德语全称其实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巴伐利亚州发动机制造厂)",蓝白相间的标志颜色来源于宝马总部所在地巴伐利亚州州旗的颜色。


       作为宝马的娘家,德国人民又怎么会放过它?于是,宝马就活生生被拆成了"Bei Mercedes weggeworfen(只有被奔驰看不起的份儿)"、"Bayern Mist Werk(巴伐利亚垃圾工厂)"、"Bringt mir Weiber(给我女人!)"、"Bollerwagen Mit Windschutzscheibe(带挡风玻璃的手推车)"。

       别以为德国人只敢拿自家的车企开刷,外国汽车品牌一样遭殃。意大利的菲亚特被赋予了"Fahr immer am Tage(只能在白天开,暗讽菲亚特的车晚上要送回车间返修)"、"Fehler in allen Teilen(所有部件都有问题)"、"Für Italiener ausreichende Technik(足够意大利人用的技术)"、"Fahrende italenische Abfall-Tonne(会动的意大利垃圾桶)"等不一样的含义。

       美国代表福特也来了!福特(Ford)一名来源于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姓氏,但贱贱的德国人民却把它拆成了"Für Ossis reicht das(给东方人用够了)"、"Fahren ohne richtigen Durchzug(无证驾驶)"。

      没有日本品牌?怎么可能!本田就被恶搞成"Habe ohne Nachdenken dich angeschafft(我没打算买你)";马自达(Mazda)被编成了"Müll Aus zehn deutschen Autos(从十辆德系车弄出来的垃圾)"。



       看来平时严肃沉稳的德国人,一旦开启了吐槽模式,还真是嘴下不留情,个个都是高端黑啊!以上这些拆字游戏都以讽刺为主,没几个是说好话的,不过也是因为要搞笑的缘故啦,大家就权当笑料看好了,车子到底好不好,当然是要开过的人才知道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了噜!这些汽车品牌都被德国人玩坏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48: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