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6倍桌面顶级电脑性能!NVIDIA发布汽车超级电脑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9:30:30

        这几年,随着汽车技术和数字技术的革新,以及自动驾驶和各种辅助安全技术的出现,世界显卡巨头NVIDIA也迈进了汽车领域。在2015年的CES大展上,NVIDIA推出了两套基于Tegra X1的车载平台Drive CX和Drive PX。


        Drive CX是一套全数字化的汽车计算套装,可以实现车载娱乐,导航等比较常见的多媒体功能,类似于现在各个厂家都能做出来的行车电脑。而Drive PX则是更加完整的一套自动驾驶开发平台,通过两个Tegra X1提供的2.3TFLOPS浮点计算性能,最多支持12路摄像头影像的输入和处理。为基于路面识别技术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英伟达觉得这个系统还不够厉害,于是在今年的CES 2016上又放了大招,推出了基于新一代Tegra处理器的,为新一代自动驾驶准备的智能汽车“超级电脑”——Drive PX 2。这可不止是数字大了一号,NVIDIA在其中倾注了更多的高科技。比如使用了全新一代的Pascal架构的GPU,这是什么意思呢?现在桌面级显示器霸主NVIDIA TITAN X用的也还是两年前发布的Maxwell架构,而Pascal是更新一代的技术,连NVIDIA侧重的高端桌面产品都还没发布相关产品。

        列举一下这玩意的其他关键数据:Drive PX 2超级电脑拥有两颗新一代NVIDIA Tegra处理器,其中共有12个核心(CPU)。以及两颗新一代Pascal架构的图形处理器(GPU),单精度浮点计算能力8TFLOPS(上一代是2.3TFLOPS,现阶段桌面级显卡卡皇TITAN X是7FLOPS)。采用了16nm工艺(主流CPU在22nm和14nm两个档次上)。功耗250W等等。反正意思就是把这玩意放到家里,连上6个屏玩使命召唤都没啥问题。

        然而这玩意最厉害的还不是图形处理能力,而是整套系统配合起来达成的深度学习能力。通过Tegra和Pascal的协作,Drive PX 2的深度学习性能相当于6块TITAN X显卡,或者是150部MacBook Pro。通过12路摄像头输入,Drive PX 2系统可以通过比上一代产品快10倍的计算性能来处理路面的实际情况。不仅仅是图像处理,在激光定位器,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方面,Drive PX 2系统也都通通支持。这就解决了摄像头在夜晚,雨,雪,雾等视线效果不佳的天气中性能下降的问题。

        不仅仅是单个车辆的单个行车超级电脑的深度学习,NVIDIA还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打造云端深度学习训练平台NVIDIA DIGITS,通过Drive PX 2的大量装载,以及先进的通讯技术,NVIDIA可以让未来的智能汽车更全面的了解这个世界,而且在世界各地的数据的支持下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更正确的做出决定。

        通过高性能计算能力,深度学习能力和云端处理能力三大能力的结合,Drive PX 2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又向前推进了关键的一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智能汽车研发厂商,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主要还是依赖于开发全新的智能算法来解决问题,而这个智能算法通常是基于现有的雷达和GPS来完成的,需要处理的数据较少,但是对于路面的情况反映不真实。


        而Drive PX 2则是另辟蹊径,通过引以为傲的处理能力,它可以通过摄像头实时处理汽车周边的图像信息,完成与人类一样的开车过程。因为在驾驶时,不光是要看车辆之间的距离,还需要考虑到速度,相对速度,以及预测周围车辆下一步动向的能力。在最后这个方面上来讲,类似于耳朵的雷达+GPS系统就显得力不从心了,而这恰恰又是Drive PX 2的强项。

        据了解,这个全新的平台已经被多家科技企业和传统车企青睐。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是来自北欧的安全巨人沃尔沃,他们将成为首家使用Drive PX 2的汽车。而紧随其后的还有宝马,奔驰,奥迪,福特等等汽车界的巨头。所以不管怎样,NVIDIA在这次CES 2016上带来的Drive PX 2,都将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6倍桌面顶级电脑性能!NVIDIA发布汽车超级电脑

一猫汽车网 2016-01-06 09:30: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